充滿希望的土地

充滿希望的土地,歡迎所有嚮往自由的朋友一起來打拚!

近幾年來,香港的移民潮越來越明顯,從2014年的佔中、2019年的反送中再到去年的港區國安法,一次次社會運動不僅沒有換來自由,反而讓中共更收緊對港政策,許多港人連最基本的人身安全都受到威脅,被迫遠走他鄉。

根據內政部的統計,今年1到9月已經有近1300位香港人來台定居,這已經是連續第五年破千,成為英國以外第二個首選移民地點。逐漸增加的香港移民為台灣社會帶來新風貌,尤其他們多是擁有獨特中西文化背景和高教育水準的人才,相信長遠來看對台灣整體發展也有助益。

台灣自有歷史以來就是一個移民社會,不同時期有不同背景的人加入,發展到今天,台灣人的定義早已不以文化種族來區分,只要嚮往自由、熱愛這片土地的人都是台灣人。希望所有來台的香港朋友不僅能在這裡找到歸屬感,也要繼續傳承自己的母語與文化,多元共榮的社會就是台灣最寶貴的資產!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