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式的破壞發展

其實我得老實說,在五輕原址弄賽馬場的困難度並不下於讓臺積電進駐,光是你要在臺灣弄出「賭馬」這回事(可不是在手機上玩馬娘),背後就需要一整套幾乎不可能得到支持的立法。

相對之下,讓臺積電進駐要的是非常非常繁瑣的溝通與整合,降低人家進駐的阻力,才能爭取到人進來。其實高雄不是臺積電的首選這個是我們早都知道的事,因此需要的工作就更麻煩了。

臺積電進來當然也不是馬上飛天,不過產業進駐的影響不是幾百個員工的消費力而已(是說也不能完全小看),其他工作都會增加,做鐵工的、廠房的,乃至於下游的下游的機件的(甚至還可能是下游的下游的下游的)。我的家族中有主要靠台塑的標案生存的中小型鐵工廠,就只是處理人家廠房而已喔。

總之臺積電進駐就是件非常好的事情,當然,現在各種房地產炒作的「風聲」起來了,不過事實上炒不炒得起來還是個問題哩。高雄一直有人想要炒熱行情,這事十幾、二十年啦。最後還是反應需求。我是無意對未來的房市做什麼預測,不過現在就在酸房價的,基本上只是隨更找莫須有的理由罵人而已。

當然,對於那種酸民來說,他們要的大概就是賽馬場吧,雖然說其實就算是韓國瑜,你給他二十年賽馬場應該也是蓋不起來。

話說回來,2018年選韓國瑜快要讓臺積電整整慢兩年進來,而如果沒有罷免成功,則是必定永遠失去臺積電進駐的機會。投錯票是有嚴重後果的。不過有人就很喜歡什麼賭爛票啊,什麼教訓人啊,然後所有的票都想要砍死我們經濟成長的前景一樣。當然啦,是不會馬上死啦,但背後大概就是臺積電和看不見的賽馬場之間的差別。什麼藻礁啊,什麼日本吃三成的美豬的「食安」啊,都是像韓國瑜的賽馬場一樣虛幻的東西。永遠失去的機會則是拿不回來的。

投陳其邁時當然也不保證臺積電一定會進來,但你不投他,不給幹正事的人做,就保證是一路停滯到完蛋為止。而現在臺灣就一堆人在說「電力夠啦,又不會怎麼樣」、「進美豬就一定能進CPTPP喔」、「美國不會怎麼樣的啦」等等鬼扯。其實這背後都是在為了韓國瑜式的破壞發展話事而已。

#勿忘剿匪

< 資料來源:T.J. Ch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T.J. Chang

T.J. Chang
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潦溪過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