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的「沒有愛心」說,根本包藏禍心吧?!

台商春節返台,指揮中心堅守「10+4」的防疫要求,卻惹來楊志良的「沒有愛心」說。如果要犧牲台灣人的健康,來標榜自己的愛心,這不是愛心,而是包藏禍心。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春節檢疫「10+4」方案只放寬4天,無法縮短天數是指揮官對中國台商「心中有恨」。(資料照)

 

 

有些人遇到中共,說法都會轉彎,當初挑剔指揮中心放寬機師檢疫過程為「10+4」,認定是造成五月武漢肺炎爆發的主因,現在卻要求政府放寬對中國的檢疫標準,這樣前後不一致的標準,不僅不符防疫專業,更會是滲入了對中共過於信任,流於放縱防疫作為的險境。

更有人端出國際作法,希望台灣防疫能夠更開放,特別是針對台商春節返鄉這件事。而指揮中心提出希望台商有分批回國的打算,以避免集中在春節,造成防疫旅館不足的窘境。

台灣防疫保持得這麼好,除了有專業認真的指揮中心團隊人員,台灣人表現出高素質配合防疫要求的行為,當然也是很重要的因素。這樣的付出,是犧牲了多少親朋團聚的時機,多少全家出遊的歡樂,以及從事許多休閒遊憩的機會,才換來的防疫成果。

中共不可信賴,已經成為國際上的共識。特別是目前中國陸續有疫情傳出,真實的嚴重性,應該要比公開的資料還要惡劣。中共黑箱統治,不僅中國人是無辜的,台商當然更有權利返鄉過年。只是應該要配合政府的防疫要求,才不至於侵蝕到台灣的防疫成果。再說鄉愁誰人沒有,返鄉又何必限於過年時節。

(教育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