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提案撥款30億美元提升台灣戰力

#美參議員提案每年撥款30億美元提升台灣不對稱戰力

1.30億美元,快900億台幣,比台灣整年約800億的豬肉市場還大。過往萊豬更佔不到4億,今年進口商不進口,說美國出口萊豬是為了賺台灣人錢,真的會被笑死。

2.美牛幾乎都有吃萊劑飼料,台灣人每年卻可以吃150億。

美國人吃含萊的美牛美豬、日韓都可以進口含萊美豬美牛,為何在台灣,含萊美牛吃150億,含萊美豬連貿易開放都不行??

3.萊豬的價格跟不含萊的豬肉價格一樣。進口商為了擔心台灣人不敢買進口豬,已經宣示不進口萊豬。若要做肉製品,也還有更便宜的加拿大豬肉,輪不到萊豬。

進口商自發不進口萊豬是商業行為,美國人不在意,但用公投擋就是民間表態的貿易歧視。美國人不過就是要公平貿易,有必要為了商業上不進口的萊豬,跟美國嗆聲?

4.駐台防衛法案計畫2023年至2027年間每年為該倡議撥款30億美元。意思就是美國判斷這五年最危險。台灣不趁著這幾年趕快跟美日打好關係,被中國打壓欺負想要美日幫忙,共軍要是打過來想要美日援軍。

一直怕被占便宜,又一直想佔別人便宜。

是把美日當工具人還是把自己當負心人。

法案過不過一回事,至少人家有誠意提,台灣人的智慧跟誠意呢

圖片與以下文字來源:美國之音

==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霍利(Sen. Josh Hawley, R-MO)提出的“武裝台灣法”(Arm Taiwan Act)將指派美國國防部長成立“台灣安全援助倡議”(Taiwan Security Assistance Initiative),並計劃在2023年至2027年間每年為該倡議撥款30億美元。

法案中的國會共識認為,中國入侵台灣的威脅正迅速增加,預計到2025年後危險水平將進一步升高。國會共識部分還提到,透過確保台灣能保持足夠的自衛能力,美國強烈希望防止中國入侵和奪取對台灣的控制。

#加百列

  •  
< 資料來源:水鏡政經學院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