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美豬有沒有道理?留美的國民黨人最清楚

反美豬有沒有道理?留美的國民黨人最清楚。

國民黨傾全黨之力推動反美豬公投,我也多次說過,這非關食安,而是政治鬥爭,國民黨內終究還是有少數明事理的人,我們就來看看他們怎麼說。

曾經留美的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說,他在留學的時候吃了非常多萊豬,對身體也沒什麼影響,更重要的是,要是公投通過,會影響台美經貿談判,他的這番真心話也點出了公投的真正命題:這一票無關食安,而是攸關台美愈加緊密的關係是否能繼續走下去?

以全球貿易的角度而言,台灣的豬肉市場並不大,而國產豬又佔了九成以上的比例,對美國來說,台灣開放並不會帶來多大的實際利益,既然如此,美國在意的是什麼?其實就兩個字而已:公平。況且開放至今近一年,國內進口豬肉萊劑檢出量仍然為零,就是因為使用萊劑的豬肉不會比較便宜,市場機制就會自行決定。

如果我們列出一張損益表來分析,既然沒有市場就不會進口,可以說台灣沒有因開放受到任何影響,但開放的動作卻能獲得美國的支持,為台美經貿談判和CPTPP談判取得有利條件,站在台灣長遠發展的角度來看,這是個非常簡單的選擇。

公投的初衷,應該是讓所有人民充分了解議題對國家發展的利弊後做出理性選擇,無關政治立場,也不應以政治目的來推動公投,既然主導的國民黨自己都說實話,知道毫無道理了,那就投下不同意票,終止這種無意義的鬥爭。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