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張事件9+1點觀察

中國網球選手彭帥在十一月二日晚間發文,指控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誘姦,始亂終棄。發文傳開後半小時,在中國,有關彭帥的消息「全網封殺禁評」。

有人說,彭帥與張高麗的故事,猶如房思琪故事的再版;不,兩者不同。房思琪與其國文老師之間是單純的男女關係,而彭帥與張高麗之間的關係,卻能真實反映中共治下的中國社會樣貌,以及中共頭目的作風,這包括:

對別人、對女性不負責任:彭帥說「七年前我們發生過一次性關係,然後你升常委去北京就再沒聯繫過我。」

擅長唬弄:彭帥說「那天下午我原本沒有同意一直哭,晚飯是和你還有康潔阿姨一起吃的,你說宇宙很大很大,地球就是宇宙的一粒沙,我們人類連一粒沙都沒有」。經一番唬弄,彭帥也就不堅持了。

說謊高手:彭帥說「晚飯後我也並不願意,你說恨我!又說你這七年從未忘記過我,會對我好等等…你同我說你愛我,很愛很愛」,而事實上,全是謊言。

保密到家:彭帥說「從頭到尾你都是一直讓我保密和你的一切關係,更不可以告訴我媽和你有男女關係」,這就是中共的做事方式。

反道德:張高麗與彭帥發生性關係,而妻子竟能在門外把風!無言。

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與網球女將彭帥不倫戀,彭帥控訴兩人發生性關係時,張高麗妻子康潔甚至在門外幫忙把風。(美聯社資料照)

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與網球女將彭帥不倫戀,彭帥控訴兩人發生性關係時,張高麗妻子康潔甚至在門外幫忙把風。(美聯社資料照)

 

 

把人異化:彭帥說「很多時候我覺得我自己還是一個人嗎?我覺得自己是一個行屍走肉,裝,每一天都在裝,哪個我才是真的我?」在中共統治之下,誰能不裝?

時時防別人:彭帥說「你總怕我帶什麼錄音器,留下證據什麼的。」為什麼共產黨人要時時防別人?因為做了太多壞事。

道貌岸然:彭帥說「我問過你就算是你的養女你會逼她這麼做嗎?你今生做的這一切日後心安理得的去面對你的母親嗎?我們都很道貌岸然…」。在這些頭目心裡,私慾就是一切。

刪除所有作惡證據:彭帥一發博文,不到半小時就遭到中共的全網封殺、禁止評論,目的就是讓這件事情對中共的傷害減到最小。

除了這九點中共高幹真面目之外,整個事件也顯現出中國人活在恐懼當中:由於文章在三十分鐘之後被下架,很多中國網友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卻只能用隱晦的方式影射,例如有人寫著「深夜吃瓜,咱也不敢說,咱也不敢問,咱也不敢發」。

台灣人,你還相信中共的話嗎?

(作者為德國柏林自由大學政治學博士,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