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莎真心話 體育署要聽進去

 

入籍台灣的瑞莎義務指導選手參加韻律體操比賽,揭開體操賽的一些黑幕,而她的真心意見,希望相關單位能真誠面對,切勿看作是在找麻煩,因為遮遮掩掩解決不了問題,只有謙卑認真面對,才是推展體育競賽應有的胸襟。

台灣的體育競賽,長期以來都有特定團體與人士壟斷,存在的派閥與學長制造成不尊重專業,甚至把選手當成比賽工具,無視訓練的合理要求。要維持選手永續的最佳狀況,這些都值得深入探討。

比賽要按照標準規格的器材與程序進行,才能維持選手安全以及賽事公平,這是放諸國際皆準的要求,不能當作是挑毛病。以瑞莎是國際選手的經驗,受過的訓練與歷經的比賽,說話很有份量,不能看成無的放矢。

其他的體育項目亦同,大可廣開言路,並且容納各方的意見,以打破長期因倫理問題而干擾專業判斷,讓整體體育競賽的程度可以提升,並能讓選手有更安全、公平的比賽環境。

(作者是教育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