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員曼欽給民主黨丟炸彈

11/02/2021星期二

民主黨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昨天召開記者會,給民主黨丟了一個炸彈,讓拜登的社會福利花錢議案(民主黨的宣傳術語Build Back Better Act)遭遇重大挫折。難以如預期地在本周通過。

西維吉尼亞州的曼欽在記者會說的幾句話值得畫底線。首先他說,這個(從3.5兆縮減到)1.75兆的所謂框架草案是個騙局,因為實際的數字至少要多一倍。這話一點沒錯。我當初就說了,民主黨跟拜登只削減了免費社區大學,以及12個星期的夫婦雙方有薪產假(減到四星期),保留了所有環保項目,赦免非法移民項目,多數的擴大醫療保險項目,房屋補助,托兒跟學前教育等等,這樣就可以減去一半花費?完全是當大家是白癡。當時華爾街日報也發表文章,說這削減後的草案仍然要花費四個兆。

曼欽也指出,新框架草案中的所謂落日條款也是騙人的,那些說是一年計畫的條款,根本不可能在一年後結束。這些也是民主黨用來騙人的話。可惜太多老百姓不用腦,不會思想。

曼欽另一句重話是,基建議案已經通過了兩個多月,但是民主黨內(左派)卻綁架那議案,一定要跟這項議案一起通過。他說這是shell game騙局,重申他不會支持一項「沒有透徹了解其對國家債務、對未來經濟、及國民影響的議案。」

曼欽的炸彈引起民主黨內左派的憤怒,其中密蘇里州的議員Cori Bush立即發文指責曼欽反對這議案的立場是;反黑人,反兒童,反婦女,反移民的。他們並說,曼欽跟亞里桑納州的參議員西尼瑪阻止這議案的通過,是「違反民主,以及操控國家未來」的作法。事實是,他們幾個少數左派議員騎劫基建議案,才是違反民主的作法。

民主黨的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及黨內左傾議員,都宣稱必會在本周內投票,而且相信這議案會通過。拜登今天在格拉斯哥的記者會中也說,他有信心會通過,曼欽會歸隊。這是這個民主黨政府近來的一貫做法,他們總是把話說在前面,先把話說開了,以為就會控制局面,到時自會解決。這做法讓他們近來一再摔跤,摔得很難看,但還是樂此不疲。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