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及波士頓改選市長

11/02/2021星期二

今天在美國,除了維吉尼亞州以及新澤西州的州長選舉引起注意,事實是很多地方選舉也在舉行。其中比較大的城市如紐約及波士頓,都在改選市長。此外明尼蘇達州最大城市明尼亞波里斯的市民,也要投票是否廢除警察局。

紐約市長的選舉已經沒有懸念,因為民主黨的候選人勢必會當選。不過這一位Eric Adams曾經是紐約市警察隊長,之後做過紐約州的參議員,他是支持警察的,所以可以說是一位保守派。只不過在這個民主黨人佔極大多數的城市(民主黨與共和黨的比例是七比一),想出頭的都必須是民主黨人。只不過大家要看共和黨候選人Curtis Sliwa的得票率多高。這位Sliwa可能有人記得他,他是在七十年代尾,因為見不慣紐約的罪案蔓延,成立了自衛組織Guardian Angels,當時在全國有很多支持者。好消息是,不論誰當選,那位左傾的市長Bill de Blasio都要下台了。(只是他又考慮競選紐約州長。紐約真是一個可怕的地方。)

波士頓也是民主黨的基地,所以會再度選出一位民主黨人。這一次的必定當選人是台灣移民家庭出身的Michelle Wu,她只有35歲,出生於芝加哥,後來去哈佛念大學定居波士頓。目前她是波士頓市議員。她將是該市第一位女性市長。(下圖左:紐約市長候選人Eric Adams. 右圖波士頓市長候選人Michelle Wu。)

最受重視的是的明尼亞波里斯改選市長,以及是否會廢除警察局的投票,這個城市就是去年發生黑人George Floyd 死於警察之手之後導致全國暴動的地方。之後全國左派(及民主黨人)叫出了Defund the Police的口號。當時市議會就通過議案廢除警察局,現在是將議案交付公投。如果通過,就會以「公安局」Department of Public Safety取代警察局。這名詞可能不少華人會熟悉。

此外各州還有很多國會眾議員改選,及地方的參眾議員,市長,市議員及教育局委員等等的改選。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