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盲又理盲的藍色大犀牛

 

藍營一向自我標榜是理性守法政黨,但自從淪為在野黨後就表現得荒腔走板。二○○四年大選後,一群失去權力後的藍營既得利益者如喪考妣,操控著那些以黨國為信仰的人,號召群眾抗議,在凱道埋鍋造飯;攻擊地檢署、開車衝撞法院。更有甚者,敗選後到主子面前去訴苦兼取暖,甚至召開國際記者會為選輸之事告洋狀,讓人感覺一個原本可能成為國家領導人的政治人物,竟如此失格。

去年藍委佔據議場以反萊豬為訴求,竟用豬內臟當「武器」大鬧議場,如此不入流的抗爭,在全世界之政壇上可謂絕無僅有而貽笑國際,演技拙劣到令人反感,對於造成議場的汙臭清理拒絕賠償。同年十月藍營以推倒備詢台方式,杯葛施政總質詢,對造成備詢台損壞之修繕亦拒絕賠償,最後仍由全民納稅錢買單。

最近的四大公投,又見藍營不問是非,說法不但邏輯不通又前後矛盾,台灣被如此凌辱折騰,全民還不怒吼?曾幾何時國內的民主已遭濫用,某些政治人物為個人利益或慾望而矇蔽良知,喪失格調已至無恥地步,若干人甚至已墮落到只剩意識形態。身為藍營領導人甘被黨意所綁架,完全欠缺民主素養而與民意漸行漸遠。大家只見,一頭眼盲又理盲的政治犀牛橫衝直撞,全是因為失去政權的「仇恨」。

(作者為企業退休主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