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中期選舉的先兆

10/30/2021星期六

維珍尼亞州星期二的州長選舉已經成為全國關注的焦點,拜登政府將他們的前途押寶在現任州長麥考樂Terry McAuliffe身上。因為近來全無好消息的拜登政府,迫切需要麥考樂贏這一戰。萬一他競選連任失敗,對於拜登政府將是致命打擊。

麥考樂在四年前的選舉以一成的票數贏差當選,本月初,雙方打成平手。但是本周的fox News民調顯示,共和黨的楊金Glenn Youngkin已經領先8%。即使是華盛頓郵報的民調,雙方也是平手。這對於民主黨而言幾乎是不可想像的事。

目前顯示,楊金陣容越戰越勇,麥考樂方面就顯示出氣急敗壞。前兩天,麥考樂陣容在網頁上大大推薦一張圖片,說可以證明白人優越主義者出面支持楊金。相片中五名穿著白襯衫,卡其褲,手持火炬的男子,站在一輛楊金的宣傳車前面,象徵他們是2017年維珍尼亞州Charlottesville 種族騷動中的United the Right成員。

事實是,這張相片是偽造的,那五人根本不是楊金陣容的人,(有可能是演員)。在相片廣為傳播之後,受到各方抨擊,一個反川普的組織林肯計畫Lincoln Project出來承認,這相片是他們製造的。林肯組織是一批反川普的共和黨人在2019年組成,這組織過去介紹過,他們被揭發性醜聞(一個創立者藉招募工作之便,勾引男姓青年做同性戀行為,此外幾個高層濫用捐款做私人用途。)但因為他們都肯出面攻擊川普,所以被主流媒體當作寶貝,成天訪問。

林肯組織在這次的維珍尼亞州州長選舉中花了三十多萬元做廣告打擊楊金,支持麥考樂。所以這次林肯組織出面也被認為是跟麥考樂陣營唱雙簧(扯貓尾),極有可能是出來頂罪。否則怎麼可能相片一出現,就被麥考樂陣營大力推廣。

事實是,這次選舉麥考樂陣營沒有可以攻擊楊金的地方,就拿出他們民主黨的舊招牌,扣上種族主義大帽子,還有就是將他跟川普掛勾。雖然川普一早就endorse楊金,但是因為這是藍州,一次都沒有出現為他站台。不過拜登在星期二去幫麥考樂站台時,十幾分鐘的演講,提了川普的名字28次。而CNN每次報導這新聞時也是以川普為主,好像不論楊金贏了或是輸了,他都可以說自己讓他贏的,或是讓他輸的。總之都要找機會損川普一頓,或是拿他出來祭旗。

目前雖然楊金陣容更有動力,但是民主黨的競選機器(組織)不可忽視。他們長期在維珍尼亞州各級政府掌權,他們更有機會操縱每一個階段。

另外一個值得注意的州長選舉是新澤西州,這個州也是傳統的民主黨執政的州份,在競選之初民主黨的現任州長Phil Murphy領先共和黨對手Jack Ciattarelli幅度高達26%,但目前也已經縮小到不到10%,雖然共和黨已沒有機會追上,但選舉結果到時候差多遠,也都值得關注,因為這都是明年中期選舉的一個先兆。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