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蕭敬騰

正當因中共迫害人權而在國際間出現抵制北京冬奧的聲浪、同時中國軍機常態性的大規模擾台之際,金曲歌王蕭敬騰受邀為北京冬奧獻唱,錄製倒數影片,自稱是「中國觀眾」,還在自己的官方微博署名的後面括弧寫著「中國台灣」。這意謂著,他同意台灣屬於中國這種說法。他這樣的做法傷害了生他養他的台灣這塊土地,他也成為了中共統戰台灣最好的樣板,中共可以藉此大肆對內、對外宣稱,你們看,「台灣人支持中共的一國兩制」、「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可是,我們知道,那不是事實,蕭敬騰的做法不只危害了台灣的主權、還威脅了台灣人民所過的自由民主的生活,而且他也只代表了非常少數的台灣人,而非絕大多數的台灣民意,陸委會公佈的民調數據就是證明,支持盡快統一的台灣人只有一‧九%,支持一國兩制的只有三‧九%。

 

一直以來,眾多台灣藝人基於各種理由而在各種場合為中共站台,我國政府不應放任不管,而應盡速拿出一套解決辦法,以杜後患。十月二十七日,不具有正當性的香港立法會三讀通過《二○二一年電影檢查(修訂)條例草案》,根據該法,香港政府有權禁止任何「不利於國家安全」的電影上映,如果展映未經核准的影片,相關人士最高將面臨三年監禁以及一百萬港幣的罰款。台灣也可以同樣基於國安的理由,考慮立類似的法律。

該是時候,為紅色藝人拉出一條紅線了!

(作者為德國柏林自由大學政治學博士,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