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共反美的萊豬公投

年底四大公投,其中一個議題是反對含有瘦肉精的豬進口,理由是危害國人健康。表面上看很有道理,實際上毫無醫學、科學根據,純粹為了二○二二年地方選舉及二○二四年大選超前佈署,以為反對美豬進口是捍衛國人健康,就能贏得選舉。骨子裡根本是親共反美,他們以為拉攏中共才能打敗與美國為伍的民進黨,這種豬頭豬腦思維不改,會被選民丟進豬舍,永不翻身。

首先,美豬進口台灣,我們可以要求進口商,及中下游販賣商標示產地,違反者重罰。不想買的自然會選擇其他豬,何患美豬進口?再者,美牛的萊克多巴胺容許含量0.01pm,立法院准了,也進口了。瘦肉精美豬在安全係數下才准進口,且台灣豬有競爭力,美豬進口才一%,可見炒作這問題不是食安問題,是反美反執政黨的政治問題。

其次,我們要求美國賣我們精良或攻擊性武器以滿足國防需要,美國陸續賣給我們,不管是幫忙或賺錢也罷,有求必應,連疫苗也大放送,況且,美國也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真是有盟友的格局及器度。美國要求美豬賣到台灣,我們如果以似是而非的理由反對,我們算是美國的朋友嗎?只要求朋友,不接受朋友的要求,這算朋友嗎?

從常識看,那些留學美國的台灣人或當地美國人,常年吃美豬,有哪個變豬腦袋或健康出問題?當年蔣宋美齡不也是吃了美豬嗎?她還活到一○五歲,有短命或危害健康嗎?沒有。留學回台的人,當上總統、市長或立委、縣市長的人,有說遭受美豬健康危害嗎?也沒聽說。我們於二○○二年加入WTO,如果禁止瘦肉精美豬進口,嚴重違反經貿平等互惠原則,我們承擔得起經貿報復嗎?

以上在在證明,為反對而反對的人,欠缺科學驗證及理性思維,為了選票出賣靈魂及思想,勢必無法贏得有智慧的選民認同,騙騙無知民眾罷了。只能講,他們心中是,選舉考量外,親共投共反美的自然投射。除此之外,找不出冠冕堂皇的理由了!

很不客氣的講,這個公投案根本是幫中共這個敵人,打我們的朋友美國!有這種政黨及立委,台灣還需要敵人嗎?

(作者為律師,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勝榮

莊勝榮
律師、前民進黨國大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