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幫高虹安上學術倫理課

 

高虹安的博士論文隱藏學術詐欺,大量抄襲她與別人合作的期刊論文。許多人還為高虹安辯護,宣稱此舉並未違反學術倫理。

這些人不相信我的專業,因此我決定請朱立倫代勞,幫高虹安上一堂學術倫理課。我只能說世事難料,朱立倫和翁達瑞竟然可以合作,攜手踢爆高虹安的學術不倫。

在朱立倫上場前,我先解釋博士論文的三項基本學術倫理規範:

#論文必須具原創性,不能重複已發表的研究成果。

#論文必須是學生的個人作品,不能有他人的協助。

#論文可引用已出版的研究,但不能侵犯他人版權。

若有上述的情況發生,博士生必須取得校方的核准,並在論文裡清楚揭露。只要博士生沒揭露,校方就認定論文沒違規。換言之,論文的規範屬「榮譽制」,重點不在事前的清查,而在事後的懲罰。

有些學校比較怕事,就算論文沒揭露,也會要求博士生切結無上述違規事項,而且還要有公證人的簽字。

接著我要請朱立倫上場:

朱立倫取得博士學位的紐約大學比較怕事。在朱立倫的博士論文封面頁之後,附有一張公證人簽名的切結書,當事人就是朱立倫(見附圖)。

在這張切結書,朱立倫宣誓他的論文沒有任何違規事項(見畫紅線的部份),包括:

1、論文的內容均未曾發表;

2、他是論文的唯一作者;

3、論文沒有侵犯任一方的版權。

這是朱立倫幫高虹安上的學術倫理課:

博士生繳交論文後,必須承擔兩種責任:倫理責任與法律責任。只要論文沒揭露,博士生就要承擔倫理責任。如果博士生還具名切結,那連法律責任都要一起承擔。

高虹安的博士論文抄襲過去的研究成果,而且還有三位共同作者。這些研究成果的版權屬資策會或政府所有。高虹安並未在論文揭露,上述行為也未經校方核准。

依據朱立倫的標準,高虹安的論文違反學術倫理,而且罪證確鑿、無從抵賴。

後註:除了高虹安的論文,我手上還有其他藍營人物的博士論文,包括朱立倫。這些人不用緊張,除非他們也用詐術取得學位。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