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黑道,但不能霸道

反惡罷失敗,筆者不會說什麼「雖敗猶榮」這種沒志氣的話,輸就是輸,問題是,白道為何會在政治領域上輸給黑道?這次的惡罷,也有極大的紅統勢力在背後搞鬼,這股勢力本來就是台灣的敵人,我們只有與之對決的餘地,筆者要論的是,本土的黑道勢力,為何也是站在被打壓的台灣人的對立面?

台中海線顏家就是道地的角頭兄弟,顏清標就是一個充滿傳奇又極具份量的黑社會大哥,早年,道上多數都懼怕綽號美國博的槍擊要犯林博文,而顏清標膽識過人,不受要脅,拒絕索討,並與之鑿戰,也因此一戰成名,在台灣的江湖史上,有其歷史地位。如此一位赫赫有名,膽識過人的黑社會大哥,在被外來的中華民國政權不予審判即二度掃進綠島後,為何不是像流氓教授林建隆和蔡啟芳一樣,對抗這個欺壓殘殺台灣人的黨國惡霸,反而是與之親近,難道是無力與之對抗,只好選擇合流?甚至只能讓自己的兒子加入中國國民黨?這不像是顏清標的氣魄。

社會本來就有黑有白,白道不一定都善,黑道也不一定都惡,只要有道,只要為人道義,哪怕是黑道,筆者也都敬其三分。過去成長於台中縣龍井鄉和大肚鄉的筆者,在這裡有一句話送給家鄉的江湖大哥顏清標:「可以黑道,但不能霸道」。我敬你是梟雄,敬你霸氣膽識過人,敬你是歷史級別的江湖大哥,但這樣對付掉一個沒有家世背景,且小顏寬恆八歲的年輕人陳柏惟,不夠媠氣 ( 漂亮 ),有失歷史級別江湖大哥的高度和氣度。

讓政治歸白道,讓江湖歸黑道。真心建議江湖大哥顏清標就好好撐著江湖梟雄這個名號,繼續當個歷史級別且可令人敬重的江湖大哥,無須漂白涉獵政治,更不要再與外來的中國國民黨勾結,而是要站在被欺壓已久的台灣人這一邊,憑藉著江湖豪氣,以及過人的膽識和影響力,共同對抗國共二黨,讓對抗外來霸權的台灣人,也能敬重你這位台灣江湖梟雄三分。

(作者為台澎黨秘書長,備役軍法少校)

原文節錄刊於《自由廣場》顏清標,你不夠媠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劉哲嘉

劉哲嘉
台澎黨秘書長,備役軍法少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