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真的有看懂投票結果嗎?

「敢問我抗中保台就罷免你」,朱立倫真的有看懂投票結果嗎?

朱立倫身為黨主席的首戰告捷,開心一下沒關係,但是因此沖昏頭可就不太好了。他說要是再提「抗中保台」一定會被罷免,光是這句話,就代表國民黨還沒搞懂3Q罷免案的結果要如何解讀,贏得不明不白,最後恐怕也會輸得不明所以。

他的這句話,至少可以從兩個面向來解讀:第一,他認為3Q罷免通過的成因是他的國家定位立場,第二,他認為「抗中保台」就是站在國民黨的對立面,或是照他的原話來解讀,不要問國民黨這個問題,不管是說不清還是不敢說都不重要,反正別問就對了。

首先,3Q罷免案通過的原因有很多,但「抗中保台」的立場絕對不是其中之一,我們看看最近的民調就知道了,根據蔡總統在國慶演說發表「四個堅持」之後所做的各項民調,認同的民眾都在6成至8成以上,堅持台灣自主、反對中國併吞已是不容質疑的主流民意,又怎麼會成為投下罷免同意票的動機?甚至進一步說,這也許正是在眾多不利因素下還能保持膠著的原因。

朱立倫錯把投票結果當作對國民黨逃避回答國家定位立場的肯定,還以「敢問我就罷免你」的口吻來威脅對手,口氣實在不小,只是罷免不會讓國民黨贏得政權,大選才會,如果連這一點都看不清的話,即使惡意罷免拉下再多對手,也輪不到國民黨坐上去。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