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和王金平互不隸屬

若說馬英九和王金平互不隸屬,應該沒有什麼爭議吧?雖然他們同屬一個政黨。同樣的,我們也可以說澳洲和紐西蘭互不隸屬,雖然她們同屬大英國協;日本和中國也互不隸屬,雖然她們同屬亞洲國家,同樣使用漢字,同樣吃白米飯。

那麼,為什麼蔡英文說了一句「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就讓習共跳腳,國民黨跟著抓狂了呢?他們說是因為「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好!姑不論兩岸同屬或不同屬那個虛擬世界中的「中國」,就算那是真的,那跟兩國互或互不隸屬又有什麼狗X關係呢?

這是一個典型藍營人的思維模式範例:人一藍,腦就殘,逢蔡必反,一點不錯。

根據報載,馬英九日前忽然南下高雄市路竹區,拜訪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外界認為是馬王政爭之後大破冰。兩人談話時間並不長,主要針對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中提到的「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話題,兩人相當關心這段話對兩岸關係的傷害。馬英九也強調有違憲之虞。【自由時報


王金平曾經為了「服貿」不惜開罪馬英九,如今又無端背書馬英九攻擊蔡總統,動機令人存疑。

 

馬王兩個都已不在政府中擔任任何職務,是十足的過氣政客。但這次會面十分高調,不但公開的上了新聞版面,還附上照片,舉動十分不尋常。從媒體報導看來,顯然是馬英九主動,王金平被動。再從會面中的談話內容看來,什麼兩岸關係的傷害或什麼違憲,都是馬英九最近頻頻釋放的話題。我們有理由相信,是馬英九來找王金平面談,有請他背書相挺的意味。顯然馬英九在國民黨高層已經沒有什麼人理睬他,最後才想到骨頭最軟,目前閒居在家的金平伯,果然不出所料如願以償。

馬英九和王金平這兩個藍營的過氣寶貝蛋演出這幕戲了,圖謀的是什麼?有人說是馬寶蠢蠢欲動,有意復出爭取黨主席大位。看到他近來動作頻頻,好像有可能。可是,王金平的盤算又是什麼?回鍋當立法院長?太離譜了吧?當個黨副主席?那值得嗎?王金平若真沒有什麼政治圖謀,又怎麼會笨到去跟70.6%的台灣人唱反調,把自己奉獻給馬英九「廢物利用」,毫無尊嚴的跟著老仇家一搭一唱的給蔡英文的「互不隸屬」說法找渣?

或許王金平只是當老好人習慣了,「見面三分親」,人家都親自上門來了,還管它是什麼話題?就順了他罷。何況萬一馬英九真的撈到什麼好處,說不定自己還能分到一點剩菜殘羹。晚節不保事小,晚景淒涼事大,這個或許就是王金平的考量吧。

馬王這兩個寶貝蛋也真的是寶。最有趣的是王金平是公認「沒有敵人」的公道阿北,偏偏馬英九是個公認的「沒有朋友」的媽寶,兩個寶碰巧湊在一起。最後在「服貿」議題上王金平不願開罪綠營與太陽花學運的群眾,沒有乖乖地當馬英九的橡皮圖章,使馬英九最終忍無可忍動手「拔王」,引爆了「中華民國住台灣」史上最赤裸裸最火爆的一場政爭,也一舉搞垮了國民黨,「馬立強」只演了一集就無限期延後停拍了,國民黨也自此與執政絕緣。


這張相片最能表明馬王間糾纏不清的恩怨情仇關係。馬英九陰狠的眼神與王金平「無邪」的表情,真是絕妙搭配。

 

如今,馬王號稱「破冰」了,會給台灣帶來什麼?是福還是禍?大家不用太緊張,以看戲的心情觀賞就可以了。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