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柯市長折騰老人

台北市這兩日讓六十八歲以上長者施打莫德納疫苗第二劑,可謂規劃不當,讓長者吃盡苦頭。

前面七十歲以上那批,在施打地的勾選時,還有較多選擇,多數長者能選到離家近的醫院或診所,不必奔波太遠。想不到這次六十八歲以上只限三、四個地方可選,而中正、萬華、大同等區,一律只有花博爭豔館可選,每梯次一小時,又安排超量的人數。

我家老妻排十三日下午三點到四點施打,我們兩點五十分到現場,卻已被安排在室外大排長龍,淋雨淋了四十分鐘,才能進入爭豔館室內。然後又一陣等待,早就超過一小時多了。最可憐的是坐輪椅或行動不便的長者,非常辛苦。

花博爭豔館不到7時就有高達3000多名長者前往排隊,現場大排長龍,長者在延綿細雨中排隊罰站。(記者王藝菘攝)

花博爭豔館不到7時就有高達3000多名長者前往排隊,現場大排長龍,長者在延綿細雨中排隊罰站。(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政府為搶疫苗覆蓋率,這幾天萬劍齊發,AZ、BNT、莫德納一起打,年輕人可選到居家較近的診所,卻把長者為多的莫德納疫苗施打,一起集中到花博爭豔館,人數過量又沒好好規劃動線,據說有人排隊排了三小時!碰上圓規颱風帶來風雨,大家淋雨又久候,莫不氣憤柯市長一點都不敬老,讓長者打個疫苗還那麼辛苦,完全比不上其他縣市的友善安排!

(作者為退休公務員,台北市中正區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