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只允許一種聲音出現

10/14/2021星期四

曾經是美國薪酬最高的女主播跟記者Katie Couric凱蒂柯瑞克,最近出了自傳,其中有一段說,當她在2016年訪問(目前已故)最高法院自由派大法官金斯堡Ruth Bader Ginsburg時,為了保護他的名譽,特意的刪除其中一段敏感的談話。

如果真的只是一段敏感談話被刪除,或許有些觀眾會體諒。但是當你知道了她刪除的內容,你就會知道,凱蒂刪除這一段話根本是要壓制她不同意的聲音出現。(下左柯瑞克,右金斯堡。)

那一段話是這樣的:金斯堡在這段訪問中,批評首先在球類比賽中一條腿下跪以抗議美國的種族主義的球員Colin Kaepernick等人的作法是「愚蠢跟沒禮貌的」行為dumb and disrespectful。

她在書中說,金斯堡還說:「這種形式的抗議,是對一個讓他們的父母,祖父母有機會過好日子的政府的鄙視contempt。…這樣的日子在他們來自的地方可能無法過的,等他們年紀再大些,能會感覺到現在是年幼無知。」

這一段話在Kaepernick事件鬧得很凶時,只有川普在大聲說過,也只有他敢說。但是當川普說這些話時受到媒體普遍的指責。但是原來這個極端左傾的自由派大法官也說了。她等於是在支持川普的立場。所以柯瑞克要極力壓制,不給他見光。柯瑞克說她當時好幾個晚上睡不著覺,不知是否要刪除,以保護金斯堡的名譽。甚麼名譽?因為她的立場跟川普一樣?

而且那一句「他們的祖先來自的地方,都不可能讓他們過今天的好日子。」是連川普都沒有說過,也不敢說的話。

柯瑞克的做法就是目前媒體天天在做的,他們只允許一種聲音出現。凡是與他們立場不同的,全部壓制。即使事後證明川普是對的。

兩周前前總統奧巴馬在ABC早晨節目Good Morning America中接受訪問時,說了一段話:移民政策是困難的,一方面我們希望幫助人,很多時人們逃避災難跟暴力,…不過我們是一個獨立國家nation state,我們有邊境。(有些人) 說我們可以有開放的邊界,實際上是無法做到的,不實際的unsustainable。」

但是ABC在新聞中播出這段訪問時,卻刪除了後面那一句話。但卻保留了奧巴馬在訪問中責備共和黨,說都是因為共和黨不合作,才使到現在都沒辦法制定一套完整的移民法。無法做到維持邊界的完整。結果整段新聞的重點都是責備共和黨的。

請問,這又是為了保護奧巴馬的名譽嗎?

今天在美國,比民主黨更壞的,或是讓民主黨壞下去的,其實是媒體。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