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來立法院,才是國家之福

乾脆從此不要再來立法院,這才是真正國家之福啊!

前幾天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詢時,以非常不客氣的語言針對蘇院長,被反擊了以後,國民黨又想要借題發揮,放話明天會有「動作」,想要藉此再搞一次癱瘓議事的戲碼,好不容易安分一陣子又想要出來鬧事了。

蘇院長的憤怒完全可以理解,近年來中國對台灣的各種文攻武嚇達到前所未有的強度,行政團隊仍然拚盡全力,對內帶領全國渡過一次次危機,對外爭取國際支持並力抗中國施壓,說他是個投降者,這不僅是對他身為閣揆的抹黑,更是對一個長年為台灣奮鬥的人最大的污辱。

姑且先不論後續的衝突,只就質詢內容來看,光是提問台灣是否要購買核子潛艇,這本身就是個政治上充滿惡意的陷阱題,且對台灣的國防策略毫無基本常識。核動力潛艇最大的優點並不是武力有多強,而是它近乎無限的續航力可以讓作戰半徑大幅提升,且不論現實上能否取得,專注於本土防禦的國軍要這種極度昂貴且具侵略性的武器要做什麼?佔領太平洋嗎?

如果蘇院長肯定回答,國民黨可以藉題發揮,操作政府「窮兵黷武」的輿論,甚至上綱到核能議題,如果院長答否,就可以抹黑政府不重視國防,無論怎麼回答都有得攻擊,光是特別強調「核動力潛艇」而非針對台灣已在建造的傳統動力潛艇提問,就知道來者不善,根本不是認真想討論,只不過想藉此開啟輿論戰而已。

眼見無法讓經驗豐富的蘇院長步入陷阱,既然文的不行,現在乾脆要來武的,重新再演一次剛開議時的鬧劇,既然無論如何都不願意好好開會的話,那就拜託國民黨做得徹底一點,說「以後不會再來了」,那乾脆連立法院都別進來了吧!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