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惡意罷免,保護一位認真的台灣年輕人

反擊惡意罷免,保護一位認真的台灣年輕人。

下個週六就是3Qi.tw 陳柏惟罷免案投票日,我要請所有沙鹿、霧峰、龍井、大肚、烏日的朋友站出來,一起投下不同意票。

從韓國瑜被罷免以後,出現了一連串報復性的行動,這些罷免案看似是由公民團體主導,背後卻處處可見國民黨的影子,不僅理由毫無正當性,更充斥了各種惡質的攻擊,背後的原因只有一個:現在的國民黨迫切需要勝利。

民主是一場馬拉松,台灣已經跑了20多年,這麼長的時間裡,我們不斷實驗、修正來找出最適合我們的制度,其中降低罷免門檻就是近年非常重要的一步。過高的門檻其實就是對人民的不信任,但制度應該用來輔助人民表達意志,而不是反過來限制,這就是民進黨掌握國會多數後,馬上著手修正罷免公投門檻的核心精神。

但制度是中立的,低門檻代表人民可以很容易罷免掉不適任者,也代表有心人只需動員少數的支持者,就可以把政敵逼下台,無論被罷免者適任與否。罷免從過去一面倒的仇恨轉變為正反兩方的平等對決,關鍵不再是討厭你的人有多少,而是所有支持你的人是否願意挺身對抗這種不正當的政治操作。這是民主的進步,也是我一定要站出來力挺陳柏惟的原因。

國防一直是我非常關心的議題,因此我經常跑到國防外交委員會質詢,坐在台下準備時,我也會聽聽其他同事們的議題,3Q的質詢總是讓我印象深刻,尤其他擅長從各種非傳統領域來探討國防議題,例如網路安全、灰色衝突等等,內容也準備的非常充分,為國家安全提出可能的盲點,從一個國會議員同事的角度來看,他的認真無庸置疑。

3Q給我的感覺,就像是我們身邊一定都有的一位年輕朋友,認真打拚,為了理想而努力,深愛這片土地,用行動讓她的未來更美好。我對他最深的印象就是去年大選時,陳菊院長為他輔選,聽到菊姐為他打氣時忍不住落淚的那一幕,彷彿世代傳承,民主前輩為我們建立起現在擁有的一切,未來也會有像3Q這樣的年輕人繼續保護這一切。

雖然分屬不同黨派,但我們都是真心為了台灣而努力打拼的人,面對國民黨傾全黨之力打壓抹黑,我們更不能讓他一個人面對。請所有中二選區的朋友下週六一定要站出來,投下不同意票,留住一位好立委,也保護一位認真的台灣年輕人!

#挺3Q

#反惡罷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