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徹底利用的孫文

 

人生中,能被人「利用」基本上都可算是一種價值。古今有多少科學家、文豪及政治人物,他們的發明、公式或經典字句能被引用且歷久不衰?例如牛頓定律或愛因斯坦的時間與質量等價理論,常常被引用;甘迺迪說「不要問國家為你做什麼,要問自己能為國家做什麼」也是經典名言;孫文則說「要做大事,不要做大官。」更常是寫作文常用,管它合不合理。

中共把「孫文」利用得最徹底,除了將他的妻子宋慶玲封為國家副主席,也有紀念館,並尊奉其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開創者。每年中共十一國慶日,一定把孫文遺相抬出來。把不了解歷史的人騙的團團轉,更不用說外國人了。在中華民國沒有改名前,還是中華民國,不管喜不喜歡,孫文還是被稱為國父。在台灣,不只有國父紀念館,所有機關、學校、營區禮堂,都掛著孫文遺像,總統府亦也不例外,雙十國慶更不用講。

海峽兩邊國號都有CHINA,更讓外國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台灣要正名絕對合理合情,問題在於島內不少被中共赤化的人配合搗蛋,而且還有選舉,讓正名甚至修憲比登天還難。

中共要利用孫文就是要延續秦朝到清朝的法統,以正統自居,因為民國元年到卅八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歷史是空白的,無法連接到清朝,他們心知肚明,所以騙大家說,孫文是他們的國家開創者。孫文民國十四年逝世,怎麼可能卅八年還出來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打贏內戰,到一九四九年才有他們的存在。在此之前為中華民國延續法統,因此就算蔣介石戰敗,蔣氏在台灣延續法統,儘管領土小人口少,是法統也是正統。而這也正是中共要消滅中華民國主原因。

國民黨也是為了延續法統,抱著這塊招牌不改名。中共不是正統也非民主國家,中華民國是正統且是民主國家。中共怕的是失去正統,害怕民主而失去政權,更害怕失去稱霸世界的中國夢。台灣獨立與否只是中共犯台藉口。孫文地下有知當後悔,當初不該聯俄容共,造成共產黨在中國取代他建立的國民黨,導致今日兩邊爭搶孫文,以及可能的兵戎相見。

(作者是律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勝榮

莊勝榮
律師、前民進黨國大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