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線被踩了怎麼辦?

紅線被踩了怎麼辦?那就後退再畫一條新的吧!

這幾天國內除了國慶的新聞外,還有一條引起熱議的消息,那就是《華爾街日報》揭露美軍駐台協助訓練的情況,這完全跨過了中國一直宣稱的「紅線」,先是軍機降落台灣、後又有美軍在台的消息,美國早已學會中國這種宣傳招數,並反過來利用在中國身上。

其實早在《華爾街日報》消息披露前幾天,國防部新會期第一次來質詢,我就曾詢問邱部長關於美軍秘密駐台的議題,當時部長的回答都是台美長期合作,個案細節不方便透露,官方既不承認也不否認,這是非常精明的做法。

官方沒明確證實,自然中國政府不能輕舉妄動,但媒體消息滿天飛,傳達台美堅實同盟的意義已經達到,超限戰不再是中國的專利,美國也可以透過媒體放話反制中國的宣傳,輿論戰才正要開打。

不過,這也讓胡錫進陷入非常尷尬的局面,過去他配合中共內宣劃下一條條所謂的紅線,以為美國不會有所動作,愛怎麼講就怎麼講,現在紅線一條條被踩過,他的言論漸漸失去可信度,他可以繼續後退、繼續畫線,只是小粉紅恐怕不會再買單了。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