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醫界挺陳柏惟

 

水鏡眾問群組內醫師們說關於醫師公會全聯會,感謝陳柏惟立委為人民生命及健康權益努力的看法,對非醫療領域者可能有所疑問,但對醫療工作者卻完全不意外,這邊簡單回一下

先講結論,他醫療這塊做得真的很好,感謝支持他非常正常。

#醫療基本改革醫護權益與精神醫療

不管是基礎制度改革類的,

陳柏惟:將提案限縮非國人使用健保資格2020/02/23

健保署自費醫材上限爭議 陳柏惟提「5方案」2020.06.27 | 18:32

陳柏惟/司法精神病院降低「許多」社會成本 需法務部全力支援2020年06月20日

或是從去年疫情開始後

感謝陳柏惟提「醫護待遇補償」 醫師:終於有人敢講真話 2020/03/03

此外,今年疫情大爆炸後,基層診所因為防疫有許多額外的耗材支出,他也提案診所補助爭取,我隨便有印象的就這些了,更不用提其他的。

說老實話,就算是環衛的立委,可能大半都沒有到這種水準,更何況他是外交國防委員會的。

平心而論,在醫療方面來說,他是專業且務實到不行的立委,而且不只是一般的重症科,我知道精神領域的同業(不是媒體上常見,而是非常專業且深耕於基層的精神科醫師)對於他司法精神病院等相關政策更是讚賞到不停。

比如引起社會譁然的小燈泡案與屏東挖眼案,背後都是精神醫療與司法間如何平衡的兩難。而陳柏惟提出的司法精神院,兼有醫院與監獄角色、針對不同精神疾患分級,以降低再犯率,甚至也可處遇醫界很傷腦筋的人格疾患。

因為是了解第一線醫療人員狀況且提出可實行性的做法,特別是他不是相關領域出身的,只能說他有非常第一線的醫療諮詢顧問團隊,且本身願意採納其專業意見。

以醫師公會全聯會的角度來說,對於這樣關心醫護權益的立委表達深切感謝其實是很合理而正常的,內部醫師群組一向對全聯會感到顢頇,但這是少數全聯會做事,讓會員深感認同的。一堆醫師甚至難得覺得會費沒有白繳….

我們是對全聯會表態有點意外,不過更覺得全聯會對於有建設性的提供醫療提案的立委表達感謝之意是基本本分。

他那一區原本會上的立委,是跟黃昭順一起要開放台灣健保給中國人來一起用長照的,原本想說反正爛也是民眾死,沒想到上來的陳柏惟對於醫療議題這麼的清楚而且有明確可以完善制度的方向。

水鏡裡的醫療背景的,對於公部門特別是衛福部其實有諸多的不爽,但是對於陳柏惟從上任以來的表現,則是非常驚豔與敬佩。

而且全聯會寫得很基本阿,「全國醫界都非常感謝陳委員為人民健康和生命權益的努力」

不論黨派任何立委在立法院關心醫療人員處境,全聯會會長與幹部代表醫師感謝與支持他,我們認為是符合這個組織的任務與角色的。身為會員,與有榮焉。

#MD #賈詡 #L

 

< 資料來源:水鏡政經學院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