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遇害在媒體眼中不是新聞

10/10/2021星期日

剛過去的周末,再有兩名警察遇害,都是執行公務時被不明不白的殺害了,但是美國媒體一聲都不吭。

其中在喬治亞州遇害的警察,還是上班第一天就遇害。26歲的Dylan Harrison是星期六在Alamo的警察局外被擊斃,他遺下妻子及一個只有六個月大的女嬰。兇嫌已經證實是43歲黑人男子Damien Anthony Ferguson。警察沒有說明兇嫌的動機。該州州長已經懸賞一萬七千元緝凶。


 

如果是Harrison在自衛時意外殺死這名黑人,相信新聞已經鬧翻了天,全世界的媒體都會報導。抗議警察的運動又會在全球展開。

另外在路易斯安那州Prairieville,43歲的州警Adam Gaubert也是星期六在公路上他的警車中被擊斃。他的屍體在12小時後才被發現。殺害他的兇嫌Matthew Mire (31歲) 已經被捕。據說他是在一路殺人的行動中殺死兩人,(另一人是他同母異父的姐妹),並且傷了其他三人。

這些不幸事件在媒體眼中都不是新聞。

另外,新澤西州一名菲律賓護士,星期五在紐約時代廣場被一名露宿者撞擊後,星期六在醫院死去。這是近來無數亞裔婦女受攻擊事件的其中之一。但是都不見諸於新聞報導。

58歲的Maria Ambrocio於事件中頭部被撞擊重傷,當時就腦死。醫院於星期六在家人同意下切斷供氧系統。

警方證實,兇嫌是26歲的有精神病的露宿者。據說事發時他剛剛偷了另一個女人的手機,在被追捕時撞上Ambrocio,將她撞倒在地,頭部受到重擊。過去大半年,每一次亞婦受到欺凌,都是頭條新聞,甚至連拜登跟副總統卡美拉都多次出來公開指控。但是幾乎所有的這一類意外事件,都與種族歧視無關。不知多少次是露宿者,或是黑人宵小分子作的。他們也未必是因為種族問題下手,多數都因為亞裔婦女身材比較瘦小的關係。但都被用來做政治宣傳。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