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吹哨,這是配合

10/07/2021星期四

前幾個星期,新聞熱議Facebook推出的Instagram 提升年輕少女自殺率。因為這些網頁讓年輕女性自慚形穢。這時出現了一位Facebook的告密者whistleblower郝根Frances Haugen,出來聲討她工作的公司,說他們明知有這後果,但為了廣告利益不顧一切的推動云云。

郝根的出現,立即被有識之士,(包括國會兩黨議員)當作是有用的工具,可以用來對付被認為過分龐大的網絡媒體,開始立法規管。但是很快共和黨跟保守派就看清了,這位女士她不僅不是出面要求管制網絡媒體的壟斷,甚至認為網絡媒體的言論限制還不足夠,她要求加強對「他們這一群」認為不合適的言論進一步規管。

首先,郝根在十月三日出現在CBS(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新聞節目60 Minutes 開始吹哨,第二天就被(民主黨) 請到國會眾議院去聽證。請問如何可以這樣巧合?這樣有效率?這不是吹哨,這是配合。

其次,在郝根的證詞及訪問中我們聽見她說:去年的聯邦大選後,(就是拜登勝出的那一次),她說Facebook (為了不限制廣告收入) 關閉了安全系統,才造成假資訊充斥,助長了一月六日的(國會)暴力行為。所以在她來說,Facebook應當更嚴厲的管制川普那夥人的言論。

我們也發現,她就是在Facebook當初(去年十月)發現有亨特拜登電腦極大醜聞時,關閉所有通道,禁止任何人發布消息的負責團組之一。現在她認為Facebook應當回到那時候的標準。

所以共和黨很快就發現,她根本不是甚麼告密者,吹哨人,她根本是特洛伊的木馬,難怪民主黨如此歡迎。

今後如果再有甚麼網路言論管制的爭論,不要有幻想會開放保守派的言論。只會越來越嚴格。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