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非對錯

 

中國國民黨舉全黨之力罷免陳柏惟的運動,表面上看起來是政治的問題,甚至被窄化成陳個人的問題,實際上是法西斯政黨與白色恐怖文化的遺跡 。

這個黨從成立以來,道德墮落的不得了,黨的領袖充滿私慾,為了掌握權力不只犧牲一切,原則和理念只是遮羞布,沒有多元的思想、進步的文化,就是一個非常傳統中國醬缸哲學的政黨。

當這個黨要追殺一個人的時候,可以高舉最嚴格的道德大旗,強調自己是判斷是非對錯的最終裁決者,然後可以用全部的力量來打擊敵人。法西斯政黨都有這樣的特色,即使要進行種族屠殺,也都有高尚的道德理由,新疆集中營、二二八事件、屠殺猶太人等等,都是這種認為自己為是非價值的判斷者、高舉道德的大旗,其實只是為了維護自己權力空虛的領導者所犯下的罪行。

這個議題也是教育的問題,把整個事件的所有資訊放在一張紙上,用連勝文來質疑陳柏惟的金錢來源,用韓國瑜的車禍來質疑他的車禍,用顏家的黑道來質疑他的賭場出身,然後強調這是是非對錯。不知道那些平常重視年輕人教育的大德到底怎麼看?

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無法判斷,也發不出什麼聲音來,到底關心年輕人教育的態度是真?還是假?目的是什麼?

多嘴對我個人的生涯發展並不利,德國和日本都非常崇拜的IT大臣,我覺得不對的地方,批判起來也非常嚴厲,甚至講出「賞金獵人是資安弱智」這樣的話。我不是笨到說為了個人利益,不知道如何講話。而是人生在世的時間真的很短,很多事情為了是非對錯,在關鍵的時刻一定要出來講話!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