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的背後有我們

2018年11月初,我看到陳柏惟認真分析愛情摩天輪的影片,一看就知道這個人有魅力、有頭腦、會講話,順手就給他分享,當時就知道他會紅,可沒想到會這麼紅。

一兩周後,在政論節目上同台,我坐在他隔壁,感覺到他全身散發出的戰氣。不誇張,就是真正在乎一件事情的人,那種出於正義感,有話想說的憤怒。他還以為我低頭是在偷看他手機,沒啦,我剛好在發呆想攻防。後來他邀我去吃消夜,不巧我那天剛好跟妹子有約。

後來,他市議員選輸了,韓國瑜市長選贏了。他沒有氣餒,一站又一站,從電視到網路到實體聚會,把握每一次的發言,在台灣差點往中國沈沒的危難時刻,他一把抓住繩子,死命地拉,像是手斷了也沒關係。後來,他去挑戰財雄勢大的顏家,海港的孩子,從一個港口航向另一個港口,不變的是對土地,對自由的執著。

潮起潮落,激戰過後,那些感動,很多人都忘記了。

但我始終記得。

陳柏惟公開發言的時候,像驚滔駭浪。私下相處,卻在意每個人的感受,溫和的像清澈的溪流源頭。

他不是幕僚型的政治人物,他是行動型、戰鬥型的,但他願意採納各方意見,凝聚陣營的最大公約數。

有些人會怪他不夠激進,交到一些搖擺的朋友。但他為了打敗顏家,已經盡了最大努力。

大選過後,有一段時間,經常跟他同台。結束後,都有個默契一起鬼混一下,閒聊幾句,或是我開車送他去坐高鐵。我很確定,他剛選上就每天認真地趕回台中跑行程。

去高鐵站的路上,我抓到機會就一路狂飆,他淡定的說:「你很愛開車吼。」(我覺得應該有把他嚇到。)

其實我們也沒真的聊甚麼,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靜靜發呆,卻也不覺得尷尬,好像認識很多年的國高中同學,下班約去西子灣看海;好像我們都還是毫無影響力也沒有公共責任的少年。是這樣享受著平靜的(偽)少年時光。

即使一戰成名,一年多就選上立委,他始終有顆純真待人的心。

這幾周我問他,有甚麼好幫他的。他都不太想提,反而比較關心我的事。我知道,他是怕給人添麻煩。

3Q,你不會是我,或是任何台灣人的麻煩。

你因為做對了事,被顏家跟國民黨集體針對,用謊言跟抹黑,「總統級規格」的檢驗你,一人面對老不死的百年大黨。但你不會是一個人。

我深信,這塊土地,屬於為了民主自由,勇敢奮戰的人。

顏寬恒背後有顏清標,有朱立倫,有習近平。

陳柏惟的背後有我們。

台灣遲早要跟顏家,要跟中國黨說再見的,為什麼不這次就跟他們說掰掰?

讓我們再贏一次。

< 資料來源:溫朗東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溫朗東

溫朗東
港裔台灣人。辯論人。最愛的城市是高雄。志業是成為保有良知的專業評論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