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一個中國」惹的禍

 

1971年,美國希望新舊中國都在聯合國並存,毛蔣兩位獨裁者都不點頭,遺禍至今。示意圖/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民報合成

1971年,美國希望新舊中國都在聯合國並存,毛蔣兩位獨裁者都不點頭,遺禍至今。示意圖/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民報合成

 

 

剛當選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為了邀功,把罷免台獨的基進黨立委,視為主席上任第一任務,一來可以為明年地方選舉操兵,作為台灣國最大在野黨,國民黨已經淪為罷免黨和打架黨,黨格越來越低下,這批拿人民俸祿的立委,不會傻到相信打架可以得天下,在國會作亂,只是給習近平投名狀而已。

真要比立委操守,國民黨內應該被罷免的打架立委,至少有三十位,必需排在陳柏惟前面,明眼人都知道:朱立倫為了反台灣而戰?如今,把國會殿堂搞成拳擊場,降低民主社會格調,最高興當然是獨裁者習近平。

朱立倫過去被視為親美派,為了選票,已經被黨內紅統綁架,竟然宣佈聯共反台言論,把中台關係惡化,歸咎執政黨,為了護主子,配合朱立倫,藍營統派學者一日內多文齊發,把中台關係惡化,解析為民進黨自己製造的危機,完全扭曲印太地區不穩定的因素,與中國關係不睦的鄰近國家,絕對不只是台灣而已,日、韓、澳洲,以及河川供水,被中共控制的中南半島諸國,面對中共只是敢怒不敢言,不能說關係良好,而有著歷史邊界爭議的印度,已經用武力直接和中共開打,甚至更遠的南海海權爭端,被影響的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也是恨在心裡,中國霸權凌人,戰狼遍佈全球,台灣只是被霸凌較直接的國家,中台兩國關係惡化必然,把這種惡化說成台灣自己製造危機,不敢譴責中共,反而棒打台灣,根本是欲加之罪,蛋頭學者的投機,用心狠辣可見一斑。

中國為印太不安的源頭

印太不安的因素,說穿了,就是「一個中國」出問題,中國在明朝之前,稱霸亞印,已經當慣老大位子,雖然晚清被洋人打一頓,清國被民國顛覆,但是老共奪權後,靠洗腦中國人,欺騙洋人,逐漸崛起,成為一方惡霸,如今時代不同了,中共卻還野心勃勃,想回到從前,妄想四海臣服。

「一個中國」,是天無二日的天朝帝王觀,帝王比賽誰偉大,必需亮出雄心壯志,1914年,清朝、西藏、英國、印度四國為邊界定界,英國派出亨利·麥克馬洪與會,所簽的中印藏邊界線,稱為麥克馬洪邊界線,以棒山口為界,大清被民國推翻,中國依舊承認這條邊界線,但是,等到中共政權取代民國,毛澤東自認比老蔣偉大,就不認了;1959年,老共突然殺入西藏,破壞邊界條約,達賴喇嘛出逃印度,得到印度政治庇護,毛澤東火大,為了報復印度,偷偷修建高原公路,作為軍事補給,1962年,對印度發動閃電攻擊,駐守棒山口的印度騎兵,十三人在砲擊中死亡,十七人被俘,解放軍佔領達旺,直下阿薩姆地區,並砲轟拉達克,佔領班公錯,空客山,這次突擊印度,印度被殺得措手不及,種下中印歷史仇恨,中印在高原衝突至今無解,一則為了邊界,二來是為了仇恨。

習近平也學毛澤東,以為明朝把南海視為內海,現在也打出歷史戲碼的十二段線,但是菲律賓不服,提出控訴,2017年,國際法庭判決南海不是中國內海。

對於台灣,更是「一個中國」的極致演出。

其實,毛澤東是充滿帝王思想的梟雄,崇拜天無二日,過去,中國歷史上的王朝興末,說明皇帝只能一個,否則天下就亂,沒料到,老蔣在1927年清黨後,把共產黨掃地出門,結果和毛澤東結下仇恨,說來,老蔣也是帝王思想擁抱者,國共內鬥結局,出乎意料,老蔣輸了,卻九死一生,帶著殘兵遊勇離開中國,居然在台灣變成打不死的蟑螂,這下子才麻煩。

為了擺平舊中國政府和紅色中國爭端,聯合國成了戰場,毛蔣兩位獨裁者,都是一個中國信奉者,這兩人一生扮演「是漢也是賊」角色,內心就害怕成者為王,敗者為寇,卻不為苦難眾生多想想。

1971年,聯合國戰場決戰,美國希望新舊中國都在聯合國並存,如此天下太平,毛蔣兩位獨裁者都不點頭,後來,老蔣理智萌芽,心想勢不如人,在周圍親信勸告下,轉念願意接受兩國中國,可惜時機稍縱即逝,終於留下被逐出聯合國遺憾。

五十年如一日,歲月不饒人,中台兩國,還被老舊的一個中國捆綁,習近平眼睛更瞎,眼下台灣從日治五十年到舊中國政府治理七十五年,認真算,已經台獨125年,老共每天反台獨,還有藍色人跟著喊,真的有病,可憐啊!


1914年,清朝、西藏、英國、印度四國為邊界定界,英國派出亨利·麥克馬洪與會,所簽的中印藏邊界線,稱為「麥克馬洪線」,1962年,中國對印度發動閃電攻擊,印度被殺得措手不及,種下中印歷史仇恨。示意圖/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