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 中國不得人心


10月1日是中共建政72周年, 北京天安門廣場擠滿遊客 (美聯社)

 

2019年曾毫不避諱拜訪港澳中聯辦的韓國瑜,在與蔡英文角逐2020總統寶座期間,赴美行程反倒從缺(刻意?遭封殺?),2020/1/11開票的結果,大輸蔡英文超過260萬票;近日參選中國國民黨主席,赤裸裸主張要跟中國簽「和平備忘錄」的張亞中,最終不敵朱立倫。看來,無論是綠藍對決的總統大選,還是中國國民黨的黨魁之爭,跟中國唱和交心無限上綱的,非但不是票房保證,似乎更像是票房毒藥!

出現這樣的結果,中國高幹們,一定大惑不解:怎麼會這樣?站在台灣人觀點,則一定想反問:怎麼不會這樣?

缺乏民主經驗素養的習近平,一定以為:台灣人看到他只有棍棒、沒有紅蘿蔔的那一套,對維吾爾族、香港人、中國大富豪們都很有效,那同一套,搭配中國國民黨裡應外合散播「台灣只要惹中國不高興,就會帶來戰爭」的恐嚇,還怕台灣人不乖乖臣服?

殊不知,台灣人看到的是:維吾爾族像無力反抗的沉默羔羊,被集體送「再教育營」,太可怕了!香港人連拚命一戰的機會都沒有,就直接被一國一制,太慘了!中國大富豪們,為了保命,只能被「爭先恐後」捐出大把家當,太恐怖了!共產黨統治下,維吾爾族、香港人、中國大富豪們的共慘景象,讓台灣人看到、看清的,不是投入中國懷抱、接受中共統治的需要,而是遠離中國、拒絕中國併吞的重要!

台灣人還看到的是:中國國民黨除了像放羊的孩子,一天到晚喊「狼來了」,還把徹頭徹尾虛構的「九二共識」講得煞有介事,跟騙人的江湖郎中有啥兩樣?再者,既推崇追捧「漢賊不兩立」的蔣介石與「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的蔣經國,卻又隨中共的魔音起舞,視國台辦、習近平關愛的眼神為無上的榮耀,精神錯亂莫此為甚!還有,明明在陳時中帶領下的防疫成績舉世公認,還照樣窮追猛打,徒讓不理性、沒是非、為反對而反對的嘴臉一覽無遺。這樣的中共在台代理人,在台灣存活空間的歸零,應該只是時間來早或來遲!

總言之,在台灣,中國共產黨與中國國民黨是不得人心的,其一搭一唱的恫嚇與騙術,除了能綁架與催眠在台中國人,想讓台灣人入腦入心,是痴人作夢!

(作者為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