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如何能忍受國民黨?

你能不能想像,2021年的今天有任何一個帶有納粹背景的議員說出:「..很強!射死一堆穿戴小圓頂帽的人!」?如果你不能想像,徐巧芯就示範給你看何謂喪心病狂。

作為一個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戲謔的在同為國民黨籍的游淑慧議員其跟風「魷魚遊戲」的某一貼文留言處留言:「123 塔綠班」去呼應劇情。也在另一留言處說影集裡第一個遊戲關卡「123木頭人」裡的機關———很強,射死很多綠衣服的人。

但徐巧芯可能忘了,在1947年時,其所屬政黨國民黨就確實真的發起大規模的全島武裝鎮壓,掃射殺死許多台灣人,並展開長達四十三年白色恐怖統治,無數人民家破人亡,使台灣社會生活在恐懼之中。

我們能忍受納粹嗎?我們不能。

我們不能,又如何能忍受國民黨呢?

(底圖為228油畫,施並錫畫作〈串綁的冤魂〉,油畫194x130cm2007 )

< 資料來源:吳濬彥 Wu Jun Yen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吳濬彥

吳濬彥
政治工作者與創業者。台北出生宜蘭長大,原是工廠工人,青年時期因為台灣社會運動而開始參與政治。擔任過民進黨發言人與民進黨青年發展部主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