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戰狼在歐洲碰壁

 

瑞典政府在國會要求下,驅逐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中),是前所未有的舉動。2020年瑞典電視台播出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的專訪,他指責瑞典媒體抹黑中國,像就「48公斤級羽量級選手到86公斤級重量級選手家門口挑釁」,遭瑞典輿論反彈。圖/擷自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官網 / 2020年1月8日

瑞典政府在國會要求下,驅逐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中),是前所未有的舉動。2020年瑞典電視台播出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的專訪,他指責瑞典媒體抹黑中國,像就「48公斤級羽量級選手到86公斤級重量級選手家門口挑釁」,遭瑞典輿論反彈。圖/擷自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官網 / 2020年1月8日

 

 

9月27日,德國大選揭曉,社民黨蕭茲險勝梅克爾接班人拉謝特,預料,社民黨將與綠黨,自民黨聯合籌組政府,選前,綠黨和自民黨都表示必需強烈對抗中共,外媒正在觀察:德國聯合政府未來的中國政策,應該不至於像梅克爾親中。

繼立陶宛對中共發難以來,歐洲反中事件,越來越多,9月24日,瑞典政府在國會要求下,驅逐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這是前所未有的創舉,也證明中共戰狼外交令人討厭,瑞典媒體說:對中共繼任大使,根本沒有期待。

桂從友是歐盟國家首位被驅離的大使,中共建政後,瑞典是最先承認中共政權國家,在此之前,瑞典在1913年與北洋政府建交,1928年,又與國民黨政府建交,一直到1950年,轉向中共,因為瑞典政治制度也具有社會主義色彩,因此同情中共革命,接著也承認其政權,但是,隨著中共霸權崛起,外交官也開始作風強硬,2019年,瑞典頒布圖霍斯獎給瑞典華裔桂民海,桂民海因為從事出版言論自由工作,被中共抓捕入獄,抗爭精神感人,但是,桂從友在頒獎日,以電話恐嚇瑞典官員不能到場,否則中共將給予瑞典經濟制裁。

全球反中氛圍高漲

2020年,桂從友接受海外紅色媒體訪問時,大言不慚警告瑞典政府要聽話,並且說:瑞典這位拳擊手只有四十六公斤,卻要挑戰八十公斤的中國選手,根本自不量力,外交官用語言公開羞辱瑞典國家,去年,桂從友甚至恐嚇飯店,不准借場地給台灣辦事處,舉辦雙十國慶餐會,外交戰狼劣行,不一而足。

瑞典從親中變成反中,除了中共戰狼咆嘯,讓人無法忍受以外,武漢病毒擴散,當然也增強瑞典反中力道。

上週,法國國防戰爭學校戰略研究所,這是隸屬國防部的獨立智庫,發表一份六百五十頁的《中國影響力報告》,對歐洲國家沉迷於中國經濟協助的迷幻藥中覺醒,也作出貢獻,報告提醒歐洲各國,要提防被紅色滲透,不顧自由人權,只看經濟利益,而作出傷害自己國家的政策。

這份報告中,更談到台灣部分,特別警告:台灣是中共進行假訊息認知作戰,最嚴重地方,這場認知作戰包含心理、法律、輿論三個層面,台灣紅色媒體網路經常宣揚中國經濟強大,使台商為利益涉入危險,以及進行錯誤投資,在政治方面,整個社會正因為老共認知作戰下,造成人民無法團結對外,這是台灣最大危險。

報告中說:中共野心逐漸俄羅斯化,當中共越自滿,越強烈突顯自己時,也使自己的國際形象越來越糟糕,在習近平中國崛起口號下,全球反中氛圍高漲,國際圍堵中共是必然的結果,所以,報告的結語說:「中共最大敵人,其實就是他自己」。


瑞典從親中變成反中,除了中共戰狼咆嘯,讓人無法忍受以外,武漢病毒擴散,當然也增強瑞典反中力道。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桂從友(右)與瑞典外交部國務秘書里德貝里(左)。圖/擷自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官網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