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人的國共決定

國民黨未來主席朱立倫,最近針對為何他當選次日才收到中共賀電一事,公開回答:「這是我與對岸共同的決定」。(資料照)

國民黨未來主席朱立倫,最近針對為何他當選次日才收到中共賀電一事,公開回答:「這是我與對岸共同的決定」。(資料照)

 

國民黨未來主席朱立倫,最近針對為何他當選次日才收到中共賀電一事,公開回答:「這是我與對岸共同的決定」。此話一出,真是驚動各界。萬萬沒想到敗選五年,如今為了再戰二○二四而復出的朱先生,竟然政治智商高速退化到這種程度,故而也不得不進一步探究,朱主席為了換取習總書記的賀電,私底下究竟還做了哪些駭人聽聞的行動?他也有責任必須對國人說清楚講明白。

朱立倫是在九月二十五日傍晚開票結束確認當選,習近平在二十六日上午送來道賀電文,國民黨內傳出的最新情節是:習朱互電,事前有一段通氣交涉的過程,需要時間,先是由朱陣營將朱立倫回函的文字內容傳給了中國國台辦,經過其呈報上級審核通過後,再送交給朱立倫正式簽字署名,最後中方才確定發出由習近平落款的來電。請問這段描述是否為真?中共中央台灣辦公室、國台辦副主任劉軍川又扮演了多少角色?

既然朱立倫的謝電是事前經過同意,中共才願意收,大家必然好奇有關朱立倫指責:惟近年來,在民進黨執政下,採取「去中」、「反中」政策,改變兩岸現狀,造成兩岸形勢險峻,使兩岸人民極度不安。這段類似納「投名狀」以為表忠的安排,是出於中國政府的要求,或者根本就是朱立倫的主動?有一說是,老共的原則是,只要同意「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就能過關,前段將兩岸情勢歸責於民進黨的做法,恐怕是朱陣營加碼的起手式。事實到底是什麼?

朱立倫在當選主席後,對外宣布:國民黨與對岸已經重啟兩岸溝通平台管道,對立的雙方多多對話,這原本是一件好事,但是若是以「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為前提,還要拿國內政黨祭旗,把兩岸溝通設定為共產黨私相授受給國民黨的特許行業、獨門生意,這種國共的「共同決定」,監督機制何在?

目前傳出協助朱準主席擔任兩岸橋梁的可能對象,至少有三,一個是連勝文,朱立倫在爭取連家支持由其角逐主席時,曾經允諾當選後,將請連勝文出任副主席,並主管對中國的溝通,對美國的溝通,則由朱立倫自己擔綱。一個是老丈人高育仁,高育仁的二十一世紀基金會是現成的資源與單位,這次拚初選,丈人比女婿更投入。還有一個是高孔廉,這位前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據稱是朱立倫兩岸論述的撰稿人,競選期間有關中國問題、兩岸關係的若干政見,即出於其手筆。這些人脈關係所構成的網絡,即使不經手特定事項,未來也勢必在朱的主席任內發揮不等的功能,可以持續觀察。其中一個最大的問號是:此一架構,能得到多少台灣國民的信任與認可?

其實,這麼多的疑問,不只外界好奇,國民黨內也相當關切,朱先生不妨釋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焦點評論》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