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讓台北成了「失落的城市」

  2014年柯文哲選台北市長的口號「改變成真」,曾經讓多少人目睭發光,彷彿看到了進步的希望。七年後的今天,整個台北市只剩下柯文哲一個人在演出,其它二百六十四萬人,二百七十一平方公里土地,猶如失落城市,看不到令人驚豔讚歎的風采。這次疫情大爆發,更淪為病毒集散中心,害慘了全台。

  從媒體看到的台北事,除了世大運之外,其它就像綠豆芝麻一般平凡無奇,沒什麼值得稱道之處。相比於阿扁市長四年的捷運通車、公務員親民化、掃蕩賭博電玩、取締色情行業、垃圾不落地、機車戴安全帽...不斷創造進步,引領風騷;柯文哲實為乏善可陳,自稱每天七點開始嗡嗡嗡,卻不知道在嗡什麼嗡?

  台北應該是人才濟濟的,長久的首都地位,啥米好康攏佇遐,怎麼這七年來,媒體鏡頭前除了柯文哲,其它菁英才士都不見了?啊!不是台北沒了菁英,是柯文哲身邊沒了人才。當年跟他打天下的各方豪傑,全都被逼走了,留下的或新用的大多庸庸碌碌,沒一個夠搶眼的。身邊沒了人才,柯又只出一張賤嘴,台北市當然不進則退了。

  天天看到的台北新聞,就只柯市長一人在講話,講的又不是新政策、新規劃、新建設,反而詭話連篇,滿滿的負面能量,沒有意義又常自相矛盾。更離譜的是,柯市長喜歡誇大其詞、信口鬼扯、抹黑造謠、尖酸柯薄、粗魯無禮,完全沒有文化可言。台北是文化首善之都,卻出了個沒文化的市長,真像鮮花插在牛糞上。

  柯常自誇最用功,上班日一早就開會,好像很了不起。然而看台北市政長期放空,缺乏亮點,真不知到底在開什麼會?不禁讓我想起孔丘的話:「群居終日,言不及義,好行小慧,難矣哉!」「小慧」就是小聰明,柯文哲有一點小聰明,卻自以為大智慧,難怪講得一畚箕,做無一湯匙;好像很厲害,做事沒半步。

  這次武漢病毒突襲而來,就算破口在3+11和諾富特飯店,但最初的傷口都復原了,為什麼萬華猶倒地不起呢?我怎麼看都覺得是,武漢病毒開槍打中諾富特,又打中萬華,結果諾富特遇到鄭良醫,傷口很快就好了;萬華遇到的卻是柯庸醫,傷口反而潰爛擴大,難以收拾。五月中同時爆發疫情的桃園、宜蘭、台北、新北,如今桃、宜傷勢輕微,只剩雙北醫了一個月還不見好轉。柯文哲表現竟比宜蘭呆妙差勁,僅略勝侯友宜一些些,這不是庸醫是什麼?

  據報:「柯文哲透露曾想將萬華整個封住,快篩陽性集中一處」,可是實際上就沒有封鎖,任由病毒四處亂竄。原因不僅是大街小巷太多,難以全封,而且一封必然激起強大民怨,讓柯文哲無法消受,也無法卸責給陳時中。這一念之差,造成了三級疫災延續一個月,不知何時消停。連萬華都不敢封了,他卻好意思大談什麼全台封城,真是一肚子壞水,巴望中央去挨子彈,好轉移鯊魚的目光。

  柯心高氣傲,施政無能;老想著政治鬥爭、根本沒把防疫擺在第一位。其它縣市都由市長當防疫指揮官,柯文哲不屑為之,過去一年竟由副市長擔任。雙北病毒蔓延,全台受累,高雄陳其邁及市府同仁天天思考防疫,天天提出良方妙策;柯屁的心拋到九霄雲外,確診不疫調,接觸者不匡列,市場不分流,現在連打疫苗都打得荒唐可笑。

  就是準備不周,無心防疫,最近的疫苗亂打,才引發全民憤怒。疫苗這麼希珍,你北市府竟然主動發給私人診所一千多劑,該打的沒打到,打了上千不符資格的人。近日開始施打老人家,別的縣市大多早有規劃、演練,你堂堂首都竟然完全沒有準備,中央加快給疫苗,還抱怨被突襲。又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指責說高雄快速開打是因為有內線交易。

  防疫之道,沒有疫苗要想別的方法,有了疫苗就該快快打,這般淺顯的道理,當市長的柯文哲竟無心理會,實在太離譜了!

  柯驕傲自大,自許全台最聰明,點子最靈光,人家精心策畫的措施,他不惜反其道而行,自行其是,錯失平疫良機。自大卻才疏,眼高而手低,更不知反省,裝先知,砲中央,大言不慚,如「沐猴而冠」,可笑又可悲。台北市不幸出了這樣的市長,真倒了八輩子的楣。

  台北失落了,這高傲的天龍城市,人才最多,經費最足,編制最大,卻像窮鄉僻壤,坐困愁城。將帥無能,累死三軍,在柯文哲的玩弄之下,萬華像化外之境一直被冷落,叢聚的病毒如蚊蠅嗡嗡不走,負面新聞如沙塵暴充斥天空,蕭條的店面進不到市府的眼中。早該打到疫苗的醫護被粗心遺漏,理應安置的陽性家屬被放在角落,需要照護的老人被折騰去瞇著QR Code。市民天天看柯文哲自導自演的放屁記者會,卻看不到疫情平息的時候。 

  台灣也跟著倒楣,全國二十縣市原本可以二級以下,如今陪雙北三級,多少人做不了生意,整個月沒了收入。一人害一市,一市害全國,只能寄望疫苗早日充足,拯救這被「哲磨」的失落城市!

2021.6.14

< 資料來源:台人的部落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