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蛇逆襲成功 國民黨繼續沉「倫」

國民黨歷史上廝殺最慘烈的黨主席選舉終於結束了,曾經帶領國民黨創下總統選舉慘敗記錄的前主席朱立倫在潛伏五年後又捲土重來,居然擊敗了年輕的現任黨主席江啟臣以及口才便捷的張亞中,證實了國民黨沒有人才與不思長進的困境。四個候選人的政見吵來吵去其實都是親中反台。果其不然,習近平在朱立倫當選後很快就來了賀電,朱立倫也立即回電,兩人一搭一唱,什麼國共兩黨要在「九二共識」、反「台獨」基礎上,「求同尊異」,聽了令人血壓降低心跳無力。

 

慘烈空前的廝殺後, 朱立倫在國民黨中央黨部發表談話,宣布勝選,並希望大家團結。

 

朱立倫的當選代表了幾個意義:第一,國民黨的改革挫敗,繼續走老路;第二,黨內持續分裂,也可能擴大;第三,國共兩黨繼續貌合神離,互相敷衍。

說到朱立倫這個人,可是百分之百的反改革派。他在這次競選政見發表會上說中國國民黨名稱中的「中國」兩個字絕對不能改,相較於張亞中認為要取決於全體黨員的意見,一句話就揭露了朱立倫愚頑、陳腐、毫無民主概念的心態。他在回覆習近平的電文中說兩黨要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基礎上,求同尊異,增進互信融合【自由時報】,是十足的老梗。「九二共識」早已被習近平定義為「一國兩制」,而中共的廣義「台獨」早已把擁護「中華民國」包含了進去。兩黨要「求同尊異」根本空話一句,騙人騙己。整句話中,習近平比較中聽的,大概只剩下最後那「融合」兩個字罷?一個要推動台灣與共產中國「融合」的朱立倫竟然又回頭當選了國民黨主席,還妄想在2024年出馬參選總統,真是匪夷所思。

黨主席選舉落選第一名的張亞中得到6萬632票,得票率32.59%,他是造成朱立倫得票未能過半的主要因素。朱張兩人廝殺慘烈,刀刀見骨。張亞中選後並未明確表態效忠黨主席,今後會不會和朱立倫合作是一個大問題。他甚至在選後表示,遺憾這次「黃花崗」革命失敗,但對於未來的成功、距離又更近了。他心中想什麼,不言可喻。既然他自比「黃花崗」,那麼黨中央當然就是「清廷」了,朱立倫雖未必像慈禧,江啟臣可能更像宣統,他說未來的成功距離更近了,不用說你也知道是什麼意思了。

對朱立倫而言,比張亞中威脅更大的是自命地下黨主席的「戰鬥藍」領導趙少康。來者不善善者不來,趙少康在朱立倫甫一當選,搶先一步給他個下馬威,搬出早已準備好的「七大問題」,說朱主席上任必須立刻處理。雖沒說出是「命令」,但居高臨下的上級長輩口氣十足。第一條就給了朱立倫當頭棒喝,所謂的「要時時發揮戰鬥藍的精神」,不就是要朱主席當個跟班的,追隨「戰鬥藍」老大走嗎?第四條說「2022、2024選舉要贏」,根本是逼人吃瀉藥,你贏不了你下台滾蛋,換我趙老大領導。如此來勢洶洶,灼灼逼人,老阿嬤的朱立倫頂不頂得住,看來不大樂觀。

倒是現任黨主席江啟臣比較乖巧,敗選後立即表態交心。就算他的表忠是真的,但他只得票三萬五千多,佔18.87%。這個不成氣候的少數,代表他的無足輕重。很快會在朱、張、趙三個人的鬥爭漩渦中無影無踪。落選後的江啟臣立即轉身到罷免陳柏惟的場子,找一個比他小十幾歲的小黨立委出氣,鼠腹雞腸,可恥可鄙,得票只有18趴,一點也不冤枉。

最後看看國民黨與老共的關係,三個字:沒搞頭。國民黨無力重回執政,老共幹嘛浪費時間理會?提什麼「九二共識」「反台獨」無異原地踏步,甚至回到從前。朱立倫在2016年以執政黨主席之尊,「挺柱」、「換柱」導致國民黨兵敗如山倒,江山拱手讓人。他的見識與擔當世人有目共睹。朱立倫對如何贏得2022與2024,除了背誦幾句老八股,恐怕也說不上幾句有意義的話來。這樣的朱立倫,這樣的國民黨,老共在忙著和美國、日本周旋都力不從心了,哪有時間陪這個傻寶寶玩?

近幾年來,舉世大國共同對抗中共擴張的態勢越來越強烈,國民黨對中共的「情有獨鍾」顯得格外令人矚目。國民黨人在時代的洪流中逆勢而為,根本是不識時務,必將自取滅亡。朱立倫很快的會在2022年地方選舉後從寶座上滾落。然後,不論誰接替他,又會在2024年再摔。然後,誰還在乎然後?國民黨連然後都沒有了。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