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權貴的自由

華為公主孟晚舟(右)被釋放,一小時後,加拿大也宣佈,被中共刑事拘留的康明凱(Michael Kovrig)(左2),斯帕弗(Michael Spavor)(左3)兩人,同時獲得釋放。圖/擷自新華網影片、CBCnews,民報合成

華為公主孟晚舟(右)被釋放,一小時後,加拿大也宣佈,被中共刑事拘留的康明凱(Michael Kovrig)(左2),斯帕弗(Michael Spavor)(左3)兩人,同時獲得釋放。圖/擷自新華網影片、CBCnews,民報合成

 

 

因為私下與伊朗進行商貿交易,違反聯合國對伊朗經濟制裁,被加拿大刑事拘留的華為公主孟晚舟,24日終於被釋放,一小時後,加拿大也宣佈,被中共刑事拘留的康明凱(Michael Kovrig),麥克爾․斯帕弗(Michael Spavor)兩人,也同時獲得釋放,回到加拿大,外國媒體對這場人質外交也大加報導,卻也坐實老共綁架肉票,當作人質事實,這與冷戰期間,美蘇交換特務可以相提並論,只是老共比蘇共更野蠻陰險,滯留中國的台商要引以為戒,若真的被抓去坐牢,台灣還真的救不了,李明哲就是例子。

雖然孟晚舟被起訴是銀行詐欺,但是麥克爾罪名是間諜罪,判刑十一年,康明凱案件還在審理,外傳:老共逮捕麥克爾,曾經引起金正恩不快,麥克爾被捕前,經常來往北韓,與金正恩關係良好,而康明凱也是加拿大前外交官,老共對這兩人下手,已經想定兩人份量足夠交換孟晚舟,這場歷經三年的中美加三國外交戰,看似終於落幕,其實尚未結束。

美國控方法院與孟晚舟所簽署的DPA,又稱暫緩起訴書,有一定條件,看似孟晚舟不認罪的雙方各自表述,但是,被告並不否認檢方控罪,也不可以日後翻案,這兩個條件下,估計:日後華為公司必需用巨額罰款,才能擺平官司,這與過去中興被美國法院裁罰類似,華為已經債務堆積如山,罰款必然增加壓力,而中共花九牛二虎之力,挽救華為公主,只有一個字:「面子」,回到中國的孟晚舟,日子肯定不好過。

傳說:商務包機飛越北極圈,孟小姐喜極而泣,留下感言:「沒有強大祖國,就沒有她今日自由」,好像老共戰狼外交,是為她一人服務,武漢病毒流行期間,流落非洲的農民工,飽受沒有國家援助的境地,戰狼為何不見了?

中共綁架人質換回孟晚舟

老共綁架人質換回孟晚舟,到底是劣行還是美談,就由看倌自己判斷了,公主回來中國的同時,剛好有一位中國八O年輕人,在微信發白目言論得罪當道,選擇在美國跳船流亡,強大祖國成了迫害者,這才是莫大諷刺。

加拿大用空軍專機,接回兩位加拿大肉票,與華為公主的豪華包機無法相比,在中共黑牢裡,康明凱和麥克爾飽受欺壓,因為中國自認強了,對老外手下不留情,相反的,孟晚舟在溫哥爾軟禁期間,在民主制度下,身穿名牌,擁有最昂貴豪宅,有保鏢守護,有美食,除了電子腳鐐,沒有一點點坐牢樣子,到底在加拿大坐牢幸福呢?還是享受祖國特權自由幸福呢?

拜登說:「我把她熱愛的祖國還她了」,但是美國國會已經警告拜登:「別搞對中共的綏靖主義」。

這場人質外交換囚戲碼,看似美加輸了,其實真正的輸家是習近平,他如何向底層百姓說明:為何戰狼只保護權貴集團,公主可以把錢弄到海外買豪宅,生活豪奢,這與習近平左轉政策剛好背道而馳。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