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的110年?

哪裡的110年?一封賀電把朱立倫模糊逃避的本質展露無疑。

昨天國民黨主席選舉落幕後,中共遲遲沒有發來賀電,朱立倫想必煎熬了一個晚上,還好今天終於收到了,國民黨也馬上迅速回覆,深怕怠慢了聖上。但是通篇回覆除了迎合中共外,最耐人尋味的是最後押上的日期,似乎故意省略了一些關鍵字。

身處台灣的我們,對民國紀年再熟悉不過,看到這種日期寫法當然知道110代表的是「民國110年」,不過對岸從建政以後就一直採用西元紀年,對他們來說民國紀元只到38年為止,看到110恐怕還要思考是什麼意思,但國民黨非常貼心附上西元來「暗示」,彷彿在說「我投降但我不認輸」一樣,根本就是掩耳盜鈴。

面對中共,沒有提到民國兩個字,不會觸怒對岸;面對台灣人可以說我有寫上110年,暗示中華民國存在,這種介於有跟沒有之間的做法,就是朱立倫最擅長的把戲。相較於張亞中的急統路線和江啟臣的中華民國親美路線,朱立倫始終不願意說清楚他的立場到底是什麼,選舉期間逃避,當上主席後的第一次表態還是在逃避,以為這種做法很聰明,實際上就是想兩面討好,兩邊的利益都想要。

其實國民黨這種省略做法行之有年,但看來朱立倫沒有要改變的意思,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遲早有一天台灣人會逼國民黨講清楚、中國也會要求國民黨說明白,屆時左右逢源就會變成左右夾殺,牆頭草從來沒有好下場。奉勸朱立倫不要以為贏了就沒事,遲早有一天攤牌時刻會到來,屆時就不是省略兩個字就可以呼嚨過去了。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