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國家沒有統派

 

為了解決國家定位問題,波多黎各已舉辦了六次公投。圖為波多黎各的首府,也是最大城市,聖胡安(San Juan)。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為了解決國家定位問題,波多黎各已舉辦了六次公投。圖為波多黎各的首府,也是最大城市,聖胡安(San Juan)。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國民黨主席選舉,變成在台中國人的統派大拜拜,真是荒謬絕倫。

從國際指標來看,台灣各項發展名列前茅,照理應該是成功國家,對比阿富汗這種部落情結的失敗國家,生活在台灣是幸福的,可惜,台灣不正常,所以才有統派這種團體作亂,觀察目前全球國家型態,台灣最像波多黎各。波多黎各是自由邦,1898年,美西戰爭後,西班牙割讓波多黎各和古巴給美國,1917年,波多黎各人取得美國公民權,規定只要移民美國就是美國人,憲法也制定主權合併的公投權力,政府最高統治者為總督,必需經過選舉產生,正確定義波多黎各是「美國尚未合併的屬地」,中共也企圖以「中國尚未合併的屬地」定義台灣,但是台灣內部九成人民不同意,國際上也不完全接受,今年聯合國大會開幕,加拿大率先挑戰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是錯誤擴張解釋,台灣主權並不屬於目前的中共國,所以台灣不正常,內容卻比波多黎各還要複雜。

為了解決國家定位問題,波多黎各已經舉辦了六次統一公投,前三次公投,多數支持維持現狀,後三次公投,多數支持併入美國,最近一次是2020年,52%支持成為美國一州,2017年有97%支持併入美國,可惜投票率只有23%,未通過門檻,2012年公投,支持併入美國也超過50%,可惜被美國國會否決,去年公投結果已送給美國,目前美國國會還在審議,公投是處理國家定位最文明,最合法方式,但是,在中共武力威脅下,台灣至今無法為國家定位舉辦公投,結果造成統獨兩派惡鬥,成為國家不穩定因素,中共很清楚:台灣人民拒絕統一是多數,一但公投,台灣變成正常國家,有國家和國際保護,中共要侵略台灣,就更加困難。

公投是處理國家定位的文明方式

以台灣為主體論,統派就是廣意的分離主義者,族群認同是最大因素,克里米亞在俄羅斯槍桿下公投後,併入俄羅斯,現在烏克蘭東部地區的俄羅斯人,也起義反烏,烏克蘭脫離蘇聯獨立後,境內東部俄羅斯人不願意接受烏克蘭統治,成為分離主義者,他們以武力佔領烏克蘭東部,埋下戰爭導火線。

同樣,台灣的中國人反對被現存的政府治理,主張台灣應該併入另一個國家,這種主張也很奇怪,因為台灣不是正常國家,卻是民主國家,主張分離主義者,可以用合法方式,移民到自己喜歡的國家,事實上,已經很多人如此行動,這些人不身體力行,卻從事政治活動,企圖讓非分離主義者,跟著他的腳步前進,在台灣,統派行為遊走在叛國的灰色地帶,他們享受的言論自由,也充滿爭議。

領土和族群爭議拖累國家進步,庫德族也是同樣處境,因為信仰問題,庫德族遭受伊拉克、敘利亞迫害,難民流亡在安納托利亞高原之間,在美國政府人道干預下,雖然可以建立自治政府,但是,庫德族散居在土耳其、伊朗、伊拉克、敘利亞四國邊界,領土主權複雜,也成為獨立建國最大困難,除非聯合國強力介入,否則建國無期。

比起烏克蘭、庫德族、波多黎各或阿富汗,台灣人有幸福,也有不幸,大中國主義歷史的錯誤,正在矯正,地理因素卻使台灣無從選擇,若要期待中共理性,以民主方式對待台灣,恐怕是緣木求魚。

有幸,國際上已經知道台灣地位重要,中共擴張野心也使西方民主國家覺醒,為了台灣土地和自由生活,壓制統派的擴張與言論毒素,是台灣人責任。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