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江啟臣

 

江啟臣在國民黨主席選戰中,看來已被徹底邊緣化,被拋棄了。一位現任主席尋求連任,這是何等不堪。為什麼?

為了這場主席連任之戰,江啟臣可說卯足了勁,以往溫文儒雅的形象,完全自我毀滅。為了討好深藍族群,他一再散發對本土政權的仇視、敵視、污衊言論,更讓人痛心的,是企圖主導摧毀防疫中心,不惜讓台灣社會疫情肆虐。以致日昨撻伐購買疫苗不力,蘇貞昌院長應下台負責時,蘇反擊:「中國一直在阻止台灣購買疫苗,你怎麼不說一句話。」

江啟臣是美國知名大學政治博士,曾任新聞局長,在台中豐原區巳連任三屆立委,2020年國民黨在總統大選中敗選,他補選上國民黨主席,以清新、本土形象,倡言要「改革」國民黨。

但江啟臣上台後,大家很快就察覺到他的「反動」,很多言語都在反民主,反台灣主體性,反台灣加入國際民主陣容,近來更變本加厲「反美」。唯一不敢吭聲的,是唯恐得罪中國。

江啟臣為什麼變得如此反動、仇視本土政權,大家都心知肚明,他是為了取悅國民黨鐵衛軍黃復興黨部,他是為了溶入國民黨主流文化,即使明知這樣的言行是距離台灣社會、台灣利益越來越遠,他也在所不惜。

朱立倫昨日到江啟臣地盤的立法院造勢,國民黨35立委中,竟有29位出席力挺,除了黨團三長外,還包括楊瓊櫻,這位在台中市八席立委中,除了江啟臣外唯一的一席。而未出席者 也不一定是支江啟臣,如吳斯懷心儀的應是理念相近的張亞中吧!

主席是單一選舉,未能進入雙雄對決的落後者,即難擺脫被拋棄命運。江啟臣走到這步田地,大家不知是否注意到,相較朱立倫、張亞中,這可能與他的出身,他的父母,他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有關?

< 資料來源:陳彥斌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彥斌

陳彥斌
前《自立晚報》記者、前《台灣日報》中部採訪中心主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