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國粉」談國民黨

我打小當了十幾年的「國粉」(編按:國民黨粉絲),看了這幾天的國民黨主席選舉新聞,唉,只能講家門不幸啊!

我曾經對國民黨充滿了憧憬,是因為經國先生承諾過,國民黨要把民主帶給我們。可是現在每個候選人對中國毫無進取之心,什麼和平備忘錄的幹話卻吵的很熱。

我不想討論究竟中共有沒有同意什麼「一中各表」,我就問了,能表到什麼地步?我認同我是中國人但是我不認同共產黨統治,這算是各表嗎?香港人紀念個六四,吼,你「外國勢力操縱」!馬勒戈壁,共產黨鎮壓死了那麼多人,也不許人去調查;展示個歷史就是「給境外勢力遞刀子」,這樣的中國人能表到哪裡去?共產黨已經把中國人污名化了。認同共產黨的統治,還不能提意見的才叫中國人。毫無空間的東西,國民黨還像「唵麼抳鉢訥銘吽」那樣喋喋不休的念著,是沒有話好講了?

務實來說,國民黨的年輕人那麼少,其實有個很關鍵的因素,就是為什麼要在臺灣認同上加一個中國認同?認同中國又有什麼好處?難不成能統治中國?想多了!只會是單向的把臺灣推向中國。臺灣人可以自己決定自己的國家的大小事情,難道這樣不香嗎?非要去和中共卻協商什麼取得什麼諒解。這些卑躬屈膝祈求,雖然有給臺灣人在中國爭取到一些統戰特權,可是這真是多數臺灣人需要的嗎?我相信,如果能以兩國之間的平等對待,這些特權不要也罷,臺灣人是可以公平競爭的。

國民黨現在陷入了一個死局之中。兩岸論述對臺灣人毫無吸引力,而對老黨員又不能放棄中國思想的號召,曾經「兩國論」是很好的解法,只可惜因人設事而無疾而終。雖然我作為國粉已經死過去,感情還是有的,拜託拜託國民黨認清現實吧,黨員凋零之後一定完了!

(作者為曾來台灣當過交換學生的中國人)

李登輝提出「兩國論」。(資料照)

 

噓!別驚擾那純純的中國夢

◎ 杜渡

最近國民黨主席之爭很熱鬧,張亞中畢生研究的兩岸論述一起伴隨著韓粉殘存的餘溫推波助瀾,使得原本朱、江對決的戲碼風雲變色。

亞中盡力奮鬥一搏感動萬千粉絲,他的真誠坦率直闖進了「韓粉的靈魂」裡,將僅剩下殘弱體質的國民黨注入了一股暖流,韓粉決定重新凝聚轉向投身張亞中懷抱中的大中國美夢,讓原本以為勝券在握的朱立倫頓時花容失色,驚慌地向本土派的現任縣市長們請求支援。

雖然張亞中甘於蒙蔽自己的眼睛,看不到香港在中共極權統治下的慘狀,在這主席選舉的政治舞台中,仍執著心意點起鎂光燈來,扮演著論述兩岸統一的推銷者。國民黨上下已黔驢技窮,對張亞中現象亦束手無策,眼睜睜看著「中粉」之群聚漸漸壯大。

噓!別驚擾那純純的中國夢!那一抹在雪恥中奮力一搏的大中國主義,在特定媒體吹捧下,像霧、像雨、又像風,藍營群眾終於得以在熱烈討論中還魂,歷盡滄桑之後體悟到,許多事情其實就是一種「因緣」而已,彼此「因緣俱足」了自然相逢。

所以,千萬別驚擾那赤裸裸的中國夢,就讓它恣意地在睡夢中幻化開花,在夢花之中了悟彼岸。

(作者任職於會展產業,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