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不要我回答問題…」

09/22/2021星期三

拜登昨天利用聯合國大會之便,在白宮會見了英國首相約翰遜,事後給記者拍照時,約翰遜回答記者問題。過去這種場合,雙方元首有時會回答問題,有時不回答。但是昨天離奇的是,約翰遜連著叫了三名英國記者發問,而當他在回答第三個記者問題時,話說到一半,白宮職員就開始轟記者出去。美國記者等拜登叫他們,但是一個問題都沒得問就被趕出去了。看新聞片段,那些記者口中高聲叫喊問題,一邊喊一邊就被轟出去。

這時白宮記者終於嘗到總統不回答問題的滋味了。

事實是,拜登自從國防部承認他們的無人機炸死十名阿富汗平民後,至今沒有回答一個記者問題。事實是在那之前,拜登回答記者問題的次數也是少得可憐。事實是,自從美軍匆忙自阿富汗撤退(逃走),拜登就「有控制的」接受記者發問。


 

 

事實是,拜登自從去年競選期間,就是大部分時間躲著記者。大家忘了嗎?去年大選時他是躲在家中地下室競選的。華盛頓的媒體現在才體會到這滋味不對勁?

三大電視網之一的CBS記者Ed O’Keefe 昨天在推特中埋怨:「拜登前往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股市現在大滑落,南面邊界湧來史無前例的多數是海地的移民,民主黨為國會議案內訌,…但是總統先生兩次經過記者面前都不回答問題。」

聽得出來語氣很委屈,似乎連抱怨都不敢。但這畢竟是第一次主流媒體對白宮流露出一絲不滿。

華盛頓郵報記者Seung-Min Kim事後也發推特訴說白宮的行動,並且加了一句說:Not great, folks.。也是只敢輕輕的埋怨。華爾街日報的Andrew Restuccia則說:今天在橢圓形辦公室局面混亂,約翰遜意外的回答英國記者的問題,但是白宮職員就轟趕那些企圖問問題的美國記者。

據說之後這些跑白宮新聞的美國記者集體向拜登的新聞官沙琪提出正式的書面抗議。沙琪的反應是她不清楚當時狀況,不能及時作答。不過提醒大家,總統每星期都答覆記者問題數次。

據CBS記者Ed O’Keefe後來補發的推特說,他當時叫喊的問題是:「我當時問的是他對南面邊界湧入大批移民的事有甚麼反應,因為現場吵雜,總統又戴著口罩,所以無法知道他說甚麼。」之後他補發了一個推特,說他們在仔細聽過錄影帶後,確定拜登說的是violence is not justified.,這表示拜登仍然在利用他唯一的一次發言,就邊界警察用馬鞭打那些海地人的假新聞做出回應。他無視一個星期一萬多海地人闖邊界,卻就一條假新聞做出回應。

不過拜登的行為在其他國家就已經被廣泛注意。英國媒體見到昨天的情況都已經覺察到這位美國總統的不妥,特別是當他們的總理說的話被腰斬。白宮職員這樣趕人是否擔心拜登就要被問到了,所以趕快阻止?過去幾個月我們聽到拜登多次說「我不應該接受問題的,否則我有麻煩…」「他們不要我回答問題,…」「我不該出現在這裡。」甚至有兩次他在白宮舉行座談會時,也是話說到一半就被腰斬,切斷了轉播的畫面。究竟誰是那個操縱美國總統後面的黑手?不管是誰肯定不是選民選出來的。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