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認識中華民國

 

韓國瑜在美國演講,指國、民兩黨消滅中華民國,他要悍衛中華民國,一干糊塗人跟著高呼萬歲。圖/擷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在美國演講,指國、民兩黨消滅中華民國,他要悍衛中華民國,一干糊塗人跟著高呼萬歲。圖/擷自韓國瑜臉書

 

 

有志東山再起的韓國瑜在「美國台商會」演講,他說:「老共要消滅中華民國,民進黨也要消滅中華民國,所以他要悍衛中華民國」,然後一干糊塗人,在檯上高呼萬歲,這些人長期洗腦下,只知皮毛,忘了內涵。

中華民國是國家名稱,兩蔣治下,高喊民主自由,大行獨裁,尊崇權貴,因此內戰失利,中共人民政府才能取代國民黨政府,1971年成為聯合國代表,在聯合國的國家席位稱呼,仍然是中華民國,中國這個國家持續存在,沒有消滅,所謂中華民國,意思就是由中國人組成的共和國,在腦袋清楚的洋人眼中:ROC或PRC意思是一樣的,中國人的共和國和中國人民的共和國,意思相同,所以老毛很後悔1949年,不應該在國號稱呼加上人民。

羅馬帝國崩潰後,歐洲陷入百年戰爭,宗教與領土爭議是主要原因,為了解決爭端,才定下西伐利亞條約,這個條約是民族國家的雛型,認同一個民族的人口合併,多數聚集,劃定領土,推出政府管理,然後成為國家,因為族群和領土劃定並不周圓,產生干格,在談判無解後,所以才會爆發戰爭,以武力處理土地糾紛,在戰爭中,政府可能被推翻,領土被佔領,國家名稱會被更改,人民被殺戮,唯有土地不會消失,歷史上,很多不甘願舊政府被推翻者,會進行遊擊戰爭,這是悍衛者的意義,例如不願意接受塔利班政權統治者,持續在山區打游擊,這就是悍衛者,悍衛者要保護的不是國號,因為阿富汗仍然是阿富汗,悍衛者要保護是同樣不願意被塔利班治理的人民,或生活方式理想,這些人認為塔利班宗教保守,行動暴力,而現在台灣所謂中華民國悍衛者,卻是嘴巴喊悍衛,忘了要悍衛的是自由,民主,人權的理想,手裡還拿著投降中共大旗,中共政權剛好反民主,反自由,反人權,這才是最大諷刺。

中華民國政府為中國流亡政府

國民黨在內戰中失敗,是因為人民的選擇,就好像現在阿富汗人多數選擇塔利班,至於選擇是否錯誤,又是一回事。

72年前,離開中國土地的中華民國政府,正確稱呼叫做中國流亡政府,這個政府有兩種角色,其一,擁有金馬列島合法權利的中國流亡政府,另一個角色是台灣治理當局,如果把政府視為企業公司來看:從1949年國民黨開的中國公司,家道中落,十分家產弄丟九分,隨時會倒閉,還好佔據台灣這家企業,將其強迫納入為子公司,沒想到子公司雖然不顯山露水,業務卻蒸蒸日上,養活了母公司,五十年前,就有一批舊中國公司的管理高層心理明白:只有拋棄母公司,以「中華台灣國」為名,建立新公司才有活路,可惜被毛蔣兩位獨裁者拒絕,成了今日矛盾的僵局。

如今,國際局勢又有新變化,台灣子公司雖然長期被母公司壓制,現在有出頭天機會,只是在台的少數中國人腦袋不清楚,被國號綁架,或者討厭自由民主,愛上獨裁專制,居然以擔心戰爭為理由,主張向獨裁政權投降,還打著悍衛者口號欺騙人民,張、韓、馬,諸多藍色民代皆如此。

澈底解決台灣子公司與母公司矛盾方法,其實不難,回歸1949年原始起點,舊中國流亡政府(中華民國)應該回到金馬列島定居,悍衛中華民國者應該心口一致,跟隨到金馬地區定居,由台灣人成立台灣治理當局臨時政府,兩個政府正確分割,流亡政府可以選擇向紅色中共政權談判投降,或持續反共,台灣臨時政府經過人民投票,制憲,然後建立新政府、新國家,以武裝中立國加入聯合國,亞印太地區才有永久和平。

這是合乎國際法道路,問題在於老共耍流氓成習,聯合國也受他控制,老共侵台野心路人皆知,這當然也是老共用錯誤訊息洗腦人民導致的悲劇,因為台灣自古以來不屬於中國,這是國際共識,所以才會演變成新六國聯軍抗共的故事,這六國就是美,英、澳、印、台、日,只要中共侵略台灣,武裝戰爭開打,中共政權在圍剿下,必然崩潰。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