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準備把中國《北韓化》?

1.最近以來,習近平強勢打壓補習班、網路遊戲、高檔白酒與醫美等產業,打壓趙薇等明星並禁止「娘砲」男演員,逼迫馬雲、馬化騰等大企業捐出股票並資助農業。但是,如此粗糙的「外科手術」作法,也帶來許多問題。

2.打擊補教業就真能減少年輕人升學的壓力?恐怕只是治標而不治本,有辦法的人不上補習班還是可以找家教來家裡補習。這也是助長了地下補習班的盛行,因為只要維持高考體制,補習就不可能滅絕,這是基本的人性問題。

3.當電競成為奧運正式比賽項目,中國打擊網路遊戲,難道不要這個比賽的金牌?何況未成年人禁止打電玩,等他進了大學還不是荒廢學業的拼命打。中國應該做的是如何培養年輕人掌握時間,不被電玩控制,而不是完全禁止。否則香菸與酒也會傷身體,難道日後也採「配給制」?或許習近平真的想這麼做。

4.打擊補習班、網路遊戲、高檔白酒與醫美,這裡面有多少從業人員?他們可能是「貧下中農」的子弟,現在全沒了工作,怎麼辦?難道這是中國「邁向小康」的具體展現?

5.最嚴重的是外資不敢進入中國,因為只要習近平的一句話全部都成了泡影;台商現在也必須捐錢了。而中國企業也開始保守,不想做大,否則誰想當下一個馬雲與馬化騰。

6.或許習近平認為,外資不來投資就算了,因為這多少與外國勢力有關,不來反而還安全些;而本國企業不投資也無所謂,這些企業的資產通通納入黨與國家,這些錢足夠讓習近平與9000萬黨員吃個20年,到時他已80多歲,黨內沒有反對勢力,就能安穩退休,享受餘年。

7.至於中國經濟的未來他不在乎,只要圍繞在他身邊的9000萬黨員仍有油水可分,繼續支持他就夠了。至於其他12億人就不管了,這些人想造反,9000萬黨員會挺身而出,因為習近平垮了他們也完了,所以會全力效忠習,打倒一切反習勢力。

8.這就是「北韓化」,北韓有2300萬人,金氏王朝只在乎那400萬「勞動黨」黨員,與287萬住在平壤的權貴,以及130萬人民軍。金正恩只要掌握這500萬左右人的忠誠與支持,就高枕無憂,至於農村餓死人,他不在乎。而習近平最近ㄧ連串打壓企業與產業的動作,表面上是「劫富濟貧」實際上是「劫富濟黨」、「劫富濟習」,大型與國際性的民企被打光了,再找省級的民企開刀,再來是縣級與鎮級。最後只要3000多位全國黨代表支持他,就還是安全的。

FOUNTMEDIA.IO

【打爆不平】習近平準備把中國「北韓化」?

習近平最近ㄧ連串打壓企業與產業的動作,表面上是「劫富濟貧」實際上是「劫富濟黨」、「劫富濟習」,大型與國際性的民企被打光了,再找省級的民企開刀,再來是縣級與鎮級。最後只要3000多位全國黨代表支持習近平,他.....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