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拜登面子做愚蠢的行動

09/18/2021星期六

美國國防部終於承認,他們在上個月29號使用無人機炸毀一輛相信是ISIS-K恐怖份子汽車的行動,是根據錯誤情報。不僅沒有炸死ISIS分子,反而炸死了一名為加州一個國際慈善組織工作的阿富汗人,以及他的家人(包括七名子女)總共十名無辜者。

美國在阿富汗的戰地總指揮Kenneth F. McKenzie將軍昨天在記者會中承認,這是一個令人沉痛的悲劇事件,他願意負全部責任。但是除了道歉,到目前沒有人真正負責。

我們都記得,八月26日恐怖份子用汽車炸彈炸死了13名美軍,以及170名當地人,傷者更是無數。這是對拜登政府倉促撤離的一記耳光。於是拜登在記者會中咬牙切齒的說:我們不會忘記,我們不會原諒,我們將追殺你們到死,我要你們付出代價。於是三天後就上演了這一齣復仇記。白宮發言人莎琪,三軍聯合參謀長麥里,甚至拜登都先後發言,說這是一次成功的狙擊,證明了「我們會追到你」,麥里甚至說:一切嚴格的程序我們都依足了,這是一次正義的行動righteous strike。媒體也都拍拍手似乎雪恥了美軍遇害的汙點。

現在證實,這是一次倉卒的行動,是軍方為了讓大家(包括拜登)面子好看,而沒有依照任何適當程序就發動的攻擊。他們當時說這車上有炸藥,是為了再度向撤離的美軍進行攻擊。事實上汽車上只有很多瓶裝水。這些不用證實就進行攻擊嗎?當時甚至宣布車中兩人是ISIS的策劃人及執行者。這資料哪裡來的?

現在懷疑這些資料是當地塔利班提供的,因為當時拜登政府跟塔利班合作無間。拜登跟國務卿布林肯多次稱讚塔利班是專業的夥伴,必須靠他們才能快速順利撤離。即使塔利班不是有意陷害,都足以證明這次行動是匆匆忙忙要為拜登的面子好看做下的愚蠢的行動。

這就是當你沒有地面情報工作人員的後果。現在拜登撤出了所有地面部隊及外交人員,加上塔利班已經控制了全國,今後美國及盟軍在阿富汗全境都將不再有任何眼線,完全無法進行情報工作,所以只有挨打的份。我聽拜登政府一些官員談話,他們甚至對塔利班存有希望,說如果他們行為證實有改善,還是會承認他們,跟他們建立關係。以後這類事件必然還會發生。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