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的道義在哪裡?

看到空服員職業工會的臉書上分享這一則新聞,心中無限感慨。

不管3+11,5+9,7+7等等都好,成功的關鍵從來都是能不能遵守規矩。

當初因為有人不守規定,只好加嚴防疫措施,換到的是航空從業人員越來越多的不方便,越來越多的抱怨。

所以當你們找上民意代表幫忙,希望協助與政府溝通能不能在兼顧防疫之下適度放寬,這相當正常,無可厚非。

但問題出在哪裡?

你們幾乎各黨民代都找了,各黨民代也幾乎都幫你們反應了,結果當疫情爆發,政治開始獵巫,抓著你們找過的其中一位民意代表,也就是范雲委員打時,你們一點聲音都沒有。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想過,所謂"3+11是破口"這個概念,表面上是在責怪政府防疫不確實,本質上卻是在指責航空從業人員是防疫漏洞。

結果呢?從五月至今,不見航空從業人員出來說幾句話。

有的,甚至跟著幾個一樣曾經被你們尋求協助的政黨,一起攻擊政府,一起攻擊范雲委員。

政府不是不能罵,范雲委員不是不能批評。

但罵的要有理,批評要有本。

等到不少人都認為航空從業人員就是防疫漏洞,社會壓力要求政府加嚴航空從業人員的防疫規範,現在再來說台灣的清零政策讓機組員成為箭靶。

有用嗎?

撇開法律防疫層面不講,你們的道義在哪裡?

以後誰還敢收你們的陳情,聽你們的心聲,甚至幫你們找相關部會?

做人就是互相,這一點不管在哪都一樣,今天我幫了你,你卻在我因為幫你被打的時候袖手旁觀,甚至落井下石。

那真的只好謝謝再聯絡了。

< 資料來源:周軒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