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民寫下自己的傳奇

高雄市的好日子要來了。

2018 年韓國瑜聲勢如日中天時,當時我就不看好他的政策,搞賭城,搞觀光,搞農產品外銷,把高雄市納入大中華經濟圈,變成九二共識的樣板城市,與台北市首都的民進黨政府互別苗頭。

韓國瑜對高科技產業,一竅不通,隻字未提,是一個跟不上時代的老人。

當時我就說,高雄要翻身,要把重工業城市轉型為高科技城市,在竹科、中科的產能飽和之後,成為新一代的產業聚落,納入全球高科技的產業鏈分工。

高雄即使要發展觀光,也必須進行結構性轉型,打團體戰,端出更好的觀光品質,不能依靠市長的個人魅力,在電視上作秀賣力演出,吸引韓粉與中國大陸觀光客來消費。

現在看,是準確的。

如果現在還是韓國瑜當市長,疫情一爆發,依賴人潮的賭城、觀光產業瞬間完蛋,中國經濟下滑了,也不會再分一杯羹給高雄,而高雄的防疫、疫苗施打,恐怕也是一團亂。

蔡英文政府早就規劃,要將高雄市扶植為高科技產業聚落,如果韓國瑜還主政,即使蔡英文再有心想幫高雄,韓國瑜只會用政治操作擋下,況且對於高科技產業,他根本不了解也無心了解。

高雄市原本受重工業污染的區域,在台積電未來的進駐下,可望鹹魚翻身。

很恭喜高雄市民,豪氣願意給一個外地人機會當市長,當他的表現荒腔走板時,也豪氣的罷免他。

就如同韓國瑜說過,民進黨不是高雄人的爸爸,為什麼每一次要投他?

同理可證,韓國瑜也不是高雄人的爸爸,他惡搞糟蹋高雄,照樣趕他下台啊!

只可惜,高雄市長補選的過程中,李眉蓁的碩士論文造假,騙了所有高雄市民,成為全台灣的笑柄,她沒有負起政治責任辭去市議員。

任何政黨,都不是高雄人的爸爸,高雄市民自己做主,寫下自己的傳奇。

< 資料來源:趙曉慧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趙曉慧

趙曉慧
「灼見文創」創辦人兼執行長 「真言滔滔客」財經論壇召集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