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5%證明國民黨愚蠢

八月十九日,前國民黨投管會主委劉泰英說,「二〇二四年總統大選,如果國民黨推新北市長侯友宜,再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這是唯一可以贏民進黨的機會」。劉泰英的說法可不可靠呢?

總統選舉與地方選舉不同。地方首長不碰觸兩岸問題,可以因為個人政績而勝選。但在總統大選中,選民主要的考慮是他的兩岸政策,如果在這個問題上過不了關,那麼,即使他在地方的政績受到肯定,也無法轉為選票。

二零一九年,韓國瑜的政治能量如日中天,進而問鼎總統寶座,此時,蔡英文的民意支持度正處於低谷。而我們知道,最終,蔡勝韓敗。蔡英文勝選,一般不會說是因為她的政績出色,韓國瑜的敗選,也不全然是因為他沒有做好做滿,而是因為韓國瑜被懷疑親共背台。

因此,劉泰英以為,國民黨想贏二零二四,唯有推侯友宜再與柯文哲合作(先不管柯文哲是否願意屈居老二),這種說法如果成立,其前提必須是不違背台灣主流民意才有可能。那麼,何謂台灣的主流民意呢?

九月九日,陸委會公佈的民調顯示,有八十七點五%的台灣民眾反對「一國兩制」。同時,八十二點八%支持「政府將做好自我防衛,拒絕『一國兩制臺灣方案』,捍衛國家主權及臺灣民主」。這意味著有非常高比例的人願意為台灣的主權和自由而戰,因此,如果有哪一個有志於總統大位的國民黨人,還嚷嚷著不同版本的「一中」主張,他就是找死了!

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強調,台灣多數民意反對中共對台政治軍事等施壓,認同政府堅定維護主權安全的兩岸政策立場。(圖翻攝自陸委會直播)

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強調,台灣多數民意反對中共對台政治軍事等施壓,認同政府堅定維護主權安全的兩岸政策立場。(圖翻攝自陸委會直播)

 

 

國民黨黨主席的選舉已進入倒數階段。然而,江啟臣說的「憲法九二」、朱立倫說的「求同尊異」,都只是「九二共識」的不同說法,而「九二共識」等於「一國兩制」,而「一國兩制」實施的最後,就是現在我們看到的香港的血淋淋、生不如死的慘狀,這就是八十七點五%的台灣人反對「一國兩制」的原因,也是未來總統大選的決戰點。連主流民意都敢違逆,還想選總統,你說,國民黨愚不愚蠢?

(作者為德國柏林自由大學政治學博士,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