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投票救台灣

 

中共利用大量的網軍傳播假消息,打擊分化台灣。示意圖/Pixabay,民報合成

中共利用大量的網軍傳播假消息,打擊分化台灣。示意圖/Pixabay,民報合成

 

台灣人有投票權之後,好像當上了國家的主人,其實要說能掌握自己的命運,還差得遠呢。首先,國民黨外來政權,不但有長年把持軍、政、法、公、教、媒、文化、演、藝勢力盤根錯節,還有長期被洗腦的一些執迷不悟的選民,仍然是國民黨的基本支持者。經過黨外民主運動幾十年的奮鬥,1996年終於第一次總統直選,至今二十四年,政權已經三次輪替。人民在2008和2012也給過國民黨再次執政的機會。如果不是年輕人自動自發的太陽花運動,台灣差一點就被國民黨以『服貿協定』將台灣推入被中共統一的黑洞。所以2016年和2020年,民進黨又重新執政。但是,對國民黨和民進黨都不滿意的大有人在,所以太陽花運動產生了一些小黨,其中以『時代力量』為最主要的集結。另外2018年因為民進黨的禮讓而當選台北市長的柯文哲,自以為身價百倍,野心勃勃,為了自己的岀路而創岀『民眾黨』,試圖以形同軍閥割據的『柯家軍』,來為自己將來「稱帝」作鋪墊。比較起來,『時代力量』是有台灣意識的進步力量,而『民眾黨』則是野心家柯文哲為了個人政治前途而騙來的『柯家軍』。

柯文哲2018以同為二二八受難家屬的名義,騙取深綠的同情。選上沒多久就露岀紅色的狐狸尾巴。後來發現被騙的選民,現在看到他就討厭。另外一些因為『後現代社會狀況』反傳統、反權威、喜歡搞怪的年輕人,現在看柯文哲嘗鮮期已過,其面目也和狡猾的政客沒甚麼差別。一方面柯文哲自己知道,想當總統,就得有總統的樣子。那種耍猴戲的表演,望之不似人君。誰會選這樣一個小丑當總統?所以他就不好再以耍猴戲來騙選票,而改用和執政黨唱反調的戰略,來吸取不滿執政黨的空氣票。但是這一來,好像和國民黨搶選票,對民進黨並無太大的殺傷力。他和國民黨成了同一個『市場區隔』的產品,沒了特色。唱反調唱得沒道理,讓人民看破手腳,不但沒加分,反而扣分。如果以台灣意識來做一個光譜,『國民黨』、『民眾黨』、『新黨』、『親民黨』,其實是同一個光譜。他們的色彩,都是偏紅。他們還有一個特色,就是『騙』。把台灣人當傻瓜。聰明地騙、睜眼說瞎話地騙、騙死人不償命。選民被騙多了,就會學聰明。一次又一次的選舉,就像篩子。最後總會把騙子篩掉。

親中政黨影響國家認同形成

國民黨最近在進行黨主席選舉。在台灣人民的教訓下,他們終於也懂得一點『民主』制度了。不管是甚麼派、屬於哪個家族,不管他們說甚麼,他們就是『中國』國民黨。『一國兩制』、『一中各表』、『ㄧ中共表』、『兩岸一中』、『憲法一中』等等,表來表去,都和中共的統戰相呼應,都是騙子變魔術。至於柯文哲說的『兩岸一家親』,那也是師岀同門的金光黨。同一個肛門放出來的屁,一樣臭!

明年只是地方選舉,但他們現在都拼了命在打。為什麼?因為他們知道如果輸了2022,就沒有2024。他們的末日就會提早到來。本來正常國家的選舉,不是生死決鬥。但台灣因為有中共這個敵人,利用這些傾中的政黨政客,統戰分化台灣。讓台灣不能有一天的安寧。台灣的選民如果不知道手中選票的輕重,將票投給了這些地方型的政客,就等於讓這些傾中的政黨得以活命,繼續為虎作倀。台灣選民必須拿出你的智慧之劍,在2022斬斷這些蛇頭。沒了這些蛇頭,這些黨就會如無頭之蛇,再也不能危害台灣。則台灣安矣!

中共也知道這個致命關鍵,現在利用大量的網軍傳播假消息,打擊分化台灣。這是資訊戰的開始。一旦選民無形中被認知戰洗腦,難保不會形成錯誤的認知,積重難返。到2022就回天乏術了。所以政府應該重視這個網軍資訊戰的漏洞,預為佈防。聰明的選民,也要學得更聰明一點。不要隨便聽信、散播聳人聽聞的假消息。謠言止於智者。很多假消息,只要冷靜再想一想,就會發現其不合理之處。還有不管他們怎麼宣傳,怎麼騙,我們只需以不變應萬變:只要是傾中的政黨,都不可以把票投給他們。你投給他們,等於投給共產黨。是會害死自己的!


政府應該重視這個網軍資訊戰的漏洞,預為佈防。聰明的選民,也不要隨便聽信、散播聳人聽聞的假消息。示意圖/Pixabay,民報合成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銘堯

陳銘堯
詩人 作家,著有詩集: 想像的季節、陳銘堯詩集、夢的三棲、冰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