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又造假日期 宇昌案第二

 

我個人非常不喜歡蘇嘉全。但是國民黨抹黑蘇嘉全,我去年第一時間就說,國民黨刻意誤植電報日期,藉以掩護胡作非為的馬派代表張良任。

果然,台北地院就盼國民黨敗訴,須賠200萬元。這種無恥的抹黑方式,就是宇昌案第二。

國民黨不要選擇性引用自由時報

https://www.facebook.com/grant0516/posts/3663362340347798

這是外館醋意滿滿的惡質小報告

https://www.facebook.com/grant0516/posts/3660424857308213

 

曾韋禎

2020年7月21日  · 

這是外館醋意滿滿的惡質小報告

駐印尼代表處發了電報向外交部打小報告,指控蘇震清、蘇嘉全帶國營事業考察印尼,讓他們都無法掌握。國民黨如獲至寶地大開記者會,加工抹黑,形容成重大貪瀆。

但這合理嗎?

首先要質疑的是外館心態。政府推動新南向,立委帶國營事業公開考察新南向大國的投資商機,有什麼不對?外館有何立場想全程掌握,爭主導權?如果是台灣人少、政情封閉的拉美、非洲、西亞國家,可能讓外館通盤了解會比較安全;為什麼在台僑眾多、投資密集的東南亞國家,外館需要通盤掌握?

而且立委率團去,還獲得印尼官方歡迎,見到副總統,外館是不是因而眼紅妒恨?才要加油添醋,寫條子打小報告。

再來,這是日期誤植的電報,把2016年誤植為2017年。這是不是很熟悉?當初國民黨抹黑宇昌案,就是誤植日期。誤植日期的效果有,讓立委在2016年的公開出訪之外,多了2017年的私密出訪;國民黨不也順著此脈絡抹黑蘇震清、蘇嘉全2016年去印尼、2017年也去印尼?

誤植日期的另外一個作用是借刀殺人。2016年底陳忠才剛到館,張良任離任;用2017年底的假日期,就能把責任推到陳忠頭上。

張良任在憤恨什麼?2016年的駐印尼代表還是張良任,他是國防部副部長轉任駐以色列代表,再轉任駐印尼代表。他與傳統的國民黨體系等退休外交官一樣,平常就是在拍拍馬屁、搞大外宣,過著安逸的爽日子。例如馬英九發表南海倡議、前往新加坡叩見習近平,這都與印尼無直接關係,但張良任總是在第一時間歌功頌德,表態大拍馬英九馬屁。

當蔡政府上台後,推動新南向。沒真本事的張良任應付不來新業務,還眼紅經濟部反客為主,沒尊重他們外館的立場,內心當然不是滋味。

這份誤植日期的電文,扣除掉外館的情緒性指控。看得到的是,台灣的民間、印尼僑界、國營事業、中央民代、經濟部,大家都為新南向動起來,蹲在牆角畫圈圈使不上力的外館,只好打小報告博存在感。

也難怪,蔡政府要派陳忠取代張良任。

#電文是真的

#但內容是加油添醋打小報告

#還誤植日期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790205

綠委訪印尼 印尼副總統:女性勞工輸台不受影響

https://www.appledaily.com.tw/....../new/20160908/944617/

開議前夕 蘇嘉全低調訪印尼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