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回收不會變資源

資源回收雖是好事,但垃圾回收了也不會變資源!

隨著國民黨主席的競爭進入最後倒數階段,選情告急的江啟臣今天刊登報紙廣告,喊出了「貨出去、人進來、發大財」以及「九二共識」等兩大訴求,試圖爭取黨內票源支持。

其實江啟臣敢選這兩個訴求來登報,某方面也算是非常有勇氣,一個是國民黨近年來最大的挫敗,一個則是江啟臣個人最大挫敗。「貨出去、人進來、發大財」這句話,代表的正是國民黨說得出、做不到,在短短兩年內由全面大勝變成全面潰敗的政壇奇蹟;而「九二共識」則是江啟臣一開始試圖打破,最後卻被黨內大老逼著走回頭路的可悲案例。

選擇這兩大挫敗來尋求支持,背後也代表江啟臣確實妥協了,知道他想改革國民黨的理想已經無望。既然打不贏,那就加入吧,跟隨著國民黨極端化的潮流以求保住主席之位,但黨員以外的一般民眾會怎麼想?這都不是江啟臣現階段有辦法考慮的事了。

台灣推行資源回收多年,只要還足以重複使用的東西就不應該被銷毀,這個觀念深植人心,但即使資源回收做得再好,仍然有些東西再無利用價值,只能丟掉處理,「發大財」口號和「九二共識」就是屬於這類物品。最後還是要提醒江啟臣,有些東西沒用了就是沒用了,為了省垃圾處理費硬是要拿出來回收,只會造成清潔人員困擾!

圖片來源: 中國時報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